​​刻意回避的行为,通常会出现在两个实力相差悬殊的猫眯之间,实力雄厚的猫咪会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和势力而弓背龇牙。

并没有欺负弱者之意,只是想用眼神和肢体炫耀一下自己的强大,同时也希望其他猫咪可以给予俯首帖耳的回应:性格弱小而自卑的猫咪往往最怕这一套,由于自身攻击力不足,很可能在战斗中受到伤害,所以连看对方眼神的勇气都没有,只能装作没看见。

这时,表示‘认输‘的猫咪不会立即跑掉,因为这会被误认为是”无视”,从而招来“无妄之灾”,又因为“好面子”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懦弱的。

胆小鬼”,干脆”眼不见心不烦“,自顾自地整理着毛发,做刻意回避状,然后找个适当的机会溜走。

猫打架猫打架

【应对方法】

就算两只猫有明显的强弱之分,主人也应该以公平为准则,不偏不倚地给予爱和包容。不要偏袒任何一方,因为猫咪们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与和平共处的原则,没有人类的干扰,它们反倒更能够适应彼此.哪怕是一只躲着另外一只。

如果遇到两只势均力敌的猫咪总是进行强烈的撕咬时,则考虑将两只猫分开各自生活.,不应放在一起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