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11月,第七届独立动画论坛在虞社成功举办,4天14场放映是林象与独立动画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潮流、前卫、富有创造力的国内外优秀独立动画,打破了观众对于“动画”一词的固有认识。它不仅仅是儿童的专属,它更能满足青年人的深层次精神需求,让观众有机会完整沉浸在创作者的丰富精神世界之中。今年,经过半年的策划筹备,策展人朱彦潼和陈莲华、卫诗磊、俞悠洋、熊诗艺、陈晨等独立动画艺术家联合发起一个全新的艺术动画节展将再次约会林象。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将于11月14-17日在郎园Vintage 拉开帷幕。

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预告片回到动画的原点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下称“动画周”)是一个由国际动画节交流最为频繁的中国动画艺术家、教育家与策展人组织策划的动画节展映项目。旨在引进国际优质资源,鼓励中国本土动画创作者,希望中国独立动画艺术家群落可以持续稳定的在国际舞台上被了解、被关注,以促进中国本土动画艺术生态的发展。

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艺术总监朱彦潼在发布会

“费那奇北京动画周”的名称来自于动画的原点——费那奇镜。独立动画作者卫诗磊2015年以影像考古的方式发起并创立了“费那奇动画小组”,一个由独立动画作者和动态影像设计师组成的共同体。动画创作者聚集起来以GIF动画的形式进行线上创作和传播,让GIF动画成为藏于屏幕间的心灵图章和吟游于网络上的动画诗句。

费那奇小组作品自今年3月,费那奇动画小组的组员朱彦潼和小组成员们开始筹划动画周展映项目,直到后来的9人团队成形。团队成员对独立动画有着共同的价值认同,希望能将通过动画周展映将它推广出去,被更多的观众和机构知晓,吸引更多人参与,一起共建独立动画艺术的生态。

音乐与动画的跨界合作在动画周看来,独立动画是时代所需的艺术,它有艺术家们最前卫、最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表达,是能够广泛与潮流青年文化结合的国际化艺术。

摩登天空创始人、CEO沈黎晖发布会讲话中国极具文化影响力的音乐公司摩登天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凭借对艺术文化领域独有的眼光和判断,促成了此次与动画周的合作。摩登天空创始人和CEO沈黎晖看好独立动画的闪光点——年轻文化和创造力的内核,同样期待独立动画这个有潜力的还尚未获得许多关注的领域能够有长足的发展。

摩登天空|MVM主理人李帅先生也表示:“费那奇北京动画周的独立动画和摩登天空的独立音乐,文化中有相同的基因,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产生真正的跨界,带来更多的力量,呈现更多的可能性以及各种各样的惊喜。让合作展现出来的生活方式、创作方式,影响年轻人,让他们了解动画了解音乐。”

7大单元,14场展映网罗全球优质动画

本次动画周,各单元策展人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优秀动画作品,力图奉上一场最具奇思妙想的灵感盛宴。在动画周期间(11月14日至17日),观众将欣赏到分属7个单元的14场的动画放映:

主竞赛单元  :从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465部参赛作品中遴选出的45部佳作。 


24个月全球动画精选 :汇集近两年世界范围内在国际动画节展上广受赞誉的获奖动画短片作品。

动画周展映作品《酸雨》托梅·波帕库  2019 


俄罗斯儿童动画 :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童趣专场,俄罗斯儿童动画作者Olesya Shchukina 策划,选自近年来广受赞誉的一系列俄罗斯作者创作的儿童动画作品,是一场适宜孩童和家长共同观看的展映。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30年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1983-2015年间13部学生动画作品,期待观众在创作年份的演进中领略每一次最具有标志性的时代创新。

动画周展映作品《我妈妈是飞机!》尤利娅·阿伦诺娃 2013

Music Video音乐动画 :音乐与动画的碰撞体验,收录各具特色的动画MV,展示出动画和音乐不同的结合方式。

加拿大动画单元 :由渥太华国际动画节艺术总监克里斯・罗宾逊策展选片,展示了近几年来加拿大独立动画的整体面貌和创作者独立多样的视角。作品包含适合全家观影的家庭动画和前卫先锋的加拿大当代动画。

动画周展映作品《我去世爸爸的黄色录像带》查理·泰瑞尔 2018 


后人类影像志计划 | 费那奇小组展映 :后人类影像志计划,一个面向未来的题目,是将动画放在后人类的语境之下,探索未来影像的可能性。展映包含费纳奇小组特别展映单元和面向大众征集的GIF单元。

费那奇小组GIF作品《小满》陈莲华

早鸟票发售

…..

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购票

票价:680元(原价 880元)

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活动早鸟票包含:

1、11月14-17日费那奇2019北京动画周期间的全部场次的放映;

2、购买早鸟票的观众还将获得价值300元的费那奇礼包,包括费那奇胸针、展映手册、费那奇布袋、《动画列国游记》和动画作者签名海报等。

早鸟票发售时间从即日起至  10月15日 活动正式开始放票结束,届时全场通票将恢复至原价。

主办方合影

主 办:费那奇动画小组  摩登天空|MVM

联合主办:首创·郎园  林象文化

协 办:优扬传媒  SeenVision  银木未来  花时文化

特别支持:接力出版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