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活中几乎没有一个孩子可以避开各种传媒的影响,尤其是电视,在大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孩子就已经感受到了电视的魅力,那五光十色飞速变换的图像和声音对孩子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于是,一个令众多父母头疼的问题出现了:孩子必须看着电视吃饭怎么办?

有些家庭习惯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这对成年人来说虽然是一种娱乐方式,但对宝宝而言,却是极其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但是这种现象在现代生活中已经很普遍,那么这种习惯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会影响宝宝的食欲。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宝宝往往会以看电视为主,忽视了食物的味道,本来可能有食欲,但受到电视的抑制食欲就会降低,甚至消失,时间长了,就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

其次是影响食物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需要消化液和血液的帮助才能促进胃肠消化。但是宝宝吃饭时看电视,大脑就会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如此一来,就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和吸收。

再次,影响宝宝的注意力。宝宝的自控力往往较差,在看电视时被节目吸引而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这会使宝宝养成做事不专心的习惯。

对于孩子而言,可以通过建立规则的方式来改掉她不看电视就不吃饭的习惯。首先要建立针对全家的统一规则:吃饭时不得做其他事情,包括看电视。不能是不让宝宝看,而大人却可以看。

规则有了以后,父母在执行时要“狠心”,如果宝宝不遵守,比如闹着不吃饭,饭点一过就把食物收起来,也不给她吃零食。需要注意的是,执行过程中父母要耐心、温柔地坚持原则,不发火,不责骂。这样就能帮助宝宝形成良好的规则意识。坚持也很重要,要长期执行这个规则。

更多优惠券请浏览 盆友圈: E366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