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扎堆的愚园路上,一间极易被忽略的欧风小屋,带着锈蚀的拉门禁闭,只有一块板置在地上,靠着墙,谁都可以轻易挪动。上方小字「Jeju Izakaya by BELLOCO 제주 이자카야」这里是济州居酒屋。

设八个席位,每晚接待两轮,一周只营业五天。每月首日开放下月席位,总是当天就被一扫而空,这一餐总是需要等上一二月。

夜晚和酒如约而至,我们拉开移门步入这一餐。室内空间很小,L字餐台容客量不到十人,近半空间是开放式厨房,用餐同时还有chef’s live show,有几分前几年流行的后厨餐桌氛围。厨房区几个小炉灶,水族箱里是鲜活的龙虾海鱼,蓝色光线投在壁上,整个空间更趋近一个”dining lab”。

绅士帅气的韩国主厨Chan和伙伴们装备穿戴整齐,时间一到,众人元气满满的一句“OK!” 像极了日漫中热血的主角小队踏上征程的样子。日剧《昨日的美食》如是说 “料理真好啊,可以让人转换心情,变的专注不是吗?”餐食尚未揭晓前,就让人心生欢喜。

餐前小食是一道明太子奶酪饼干,平常的食材别出心裁得被组合在一起,饼干的纤维配合空气感强烈的奶酪,微观间辛咸的明太子瞬间点亮味觉,突出的酸味带来有趣清新的旋律。

一道奶油蘑菇羹,厚重的调味与小食形成对比,无论对心还是对胃都是简简单单的幸福。沙拉铺满大虾鱿鱼搭配 yuzu mastard酱汁,酸酸甜甜,是海风吹在脸上的喜悦。

炸茄子用番茄奶油酱去腻,同时还加入泡菜进行调味。紧接着的是Chan介绍菜品时,特意强调这的“three kind of sandae”(三种圣代)调皮间也可见朝鲜族对米肠的偏爱,处理得不带腥味,搭配三种酱汁,各有风味。

海鲜登场,几个伙伴从水族箱中将龙虾捞出,一番处理后搭配大酱汤,鲜辣开胃中也保持了对海鲜最本真的味觉感受。意面配上几大块鲜软弹牙的鲍鱼泽润喷香,在让人身心放松的环境下,品尝到这样精致的美味,便是对辛苦一日的自己最好的犒劳。

接下来一道国民料理불고기烤肉,三种肉配三中酱汁,排列组合九种选择,包在水嫩生菜中,是最经典的”korean BBQ ssam style”,鱿鱼酱拌饭浓烈的韩式调味,整场各式料理都可看出这个民族基因中对酱汁的热爱的刻画。

以传统的牛肉萝卜汤与近乎分子料理的有趣甜品收尾。西餐技法融入韩式元素,清晰的料理哲学带来最舒适的体验。一场晚餐不过八到九人,如何需求都可大胆提出,Chan和伙伴们能给出近乎私人订制的服务。用餐结束后相互道别,期待下一次的约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