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好像時光只是輕輕一掠。

印象中小白龍趴在暮河邊跟我說著未來的事情,夕陽映著水波,每每我都陶醉忘返。那個時候,暮河的光脈還沒被釋放,在白龍族的龍丹掌鎮下,光脈穩定地發揮著地靈的作用。

弟弟問我,白澗(白龍的名字)又要走了,不是應該先去探望一下麼?我說不必了,這些年麒麟族的、龍族的都結交了不少,不担心聯盟和承繼的问题。

其實我是不敢去見她。本來相約好未來要好好在一起的,沒想到遭此一劫,想必她心裡肯定一直都難受著,畢竟孩子都有了,被迫的。黑蛇族現任族長霽也是一流的狠手段,為了奪取白龍族強大的基因,不惜自降到人間繁衍後代。可知要冒多大的風險,隨時可能全族覆沒。四維空間的業火首先便要燒他們一層皮,那裡的瘴氣結界,一經進入,靈力便日漸消耗,可惡老天不長眼麼,竟然讓他們在靈力被吸乾淨前孕出結了龍珠的人魚,哼!遲早我要手刃了他們才能解恨!

當時我在一家詭異的藥廠找到她,那個地方周圍除了化工廠,就是藥廠,被一大片結界包裹著,瘴氣衝天。一開始我也被障目了,怎麼都看不見藥廠,後來感覺到結界的氣息開始鬆動,裡面傳出一陣打鬥聲,我趁機闖進去,看到霽的姐姐青在跟一男子惡鬥,仔細一看,是樹精族的黑木(黑色是死侍級別),奇怪,樹精族怎麼會在此出現,他們可是最不愛管閒事的異類。

尋著白澗的氣息,在一個牢房裡找到了她,渾身無力躺在地上,身體變成了橙紅色,不再是條白龍,沒有靈力護身的狀態下面目也盡毀了,一瞬間我眼淚沒忍住掉了下來…人魚寶寶安靜地躺在她懷裡,睡著了。難怪黑木會出現在此,看來樹精靠人魚的鱗血能變幻無形的傳聞是事實了,我還沒親眼見過,聽父母說這傳說已經是幾萬年前,我太爺爺輩的事情了,只知道人魚仙難得一見,一直弄不明白他們是通過什麼方式誕生出來的,想想幾萬年來龍蛇不和,以及仙界七大勢力聯盟的無形掌控,一瞬間某些內幕好像被打開,難怪龍蛇兩族從不允許結合…

顧不上那麼多,我趕緊把牢門破開,扛起她們母女往外跑,趁著外面在惡鬥,我劈出一條路衝出了結界。

要回到原來的世界,就要找到天車,可今天它的具體位置在哪我毫無頭緒(天車每天會按規定在四維空間裡的不同地點安排班車,我是三天前下來的),於是我佯裝買水果的路人,問老闆娘,她居然聽不懂我的語言,隔壁店的妹子聽後,用手輕輕向前方一指,“那不就是你要找的地方麼。”嘴角輕輕一笑。現在回想才發現她不是人類。

安全來到候車點,只有天車所在範圍才能確保我們的靈力不受損,趁他們還沒追上來,我把人魚寶寶藏進我的寶劍裡,可保一時平安。

天車穿過雲層往仙界飛時,經過一座熟悉的小城,那裡有很多茶社,一排排的密密麻麻,我認出了塢師兄,他也看到我了,怪我已經好久不去找他喝茶,我說我還有要事在身,忙完來跟你下棋。

得知白澗回歸的族人們紛紛跑出來在暮河邊相迎,歡呼雀躍,看到白澗一身赤紅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毫不嫌棄地擁抱她。可是她說,“我要跟你們告別了,我想去一個安靜的地方休養,希望你們能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掛心我。”她沒說孩子的事,免得惹出麻煩。既然她決定了,我就成全她吧,那我就去替她善後,讓知情者徹底消失。

走之前弟來問我,真的不去見她一面麼?

怎麼見?去暮河邊像往常一樣在河面上寫字傳達給她麼?還是不去打擾了,讓她安靜一下吧。


·In Lak’ch·

—如果你也夢到有趣的故事,歡迎來分享—

转发一起换个视角感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