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自行车运动

腰椎病患者可以骑自行车来进行运动的。

锻炼用的自行车应该选择骑上后,能够让姿势变得比较舒展的普通型的自行车,车座的高度应该让脚底能够平稳着地为好,因为骑自行车可以加强身体的平衡感。

2、游泳运动

游泳最适合脊椎病的患者了,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游泳姿势,以及游泳池水水温不能过低。

并且在游泳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游泳的时间也不能过长,运动的时候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免腰部过度疲劳。

3、广播体操运动。

广播体操对脊椎的健康大有裨益。

大众广播体操为8节徒手体操,每节体操对机体的主要关节、骨骼和大肌肉群等部位都具有合理性、专一性的刺激,整套体操动作幅度大。

可较全面地促进人体各个运动部位的合理运动,到达提高机体运动系统机能的目的,对人体产生的运动负荷形成了由低缓高,中间调整的生理轨迹,满足机体生理要求和变化规律。

4、  功能锻炼和日常康复保健。

对于治疗脊椎病也有很好的效果的,在生活中,一定要防止颈椎、腰椎受到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应该要加强肌肉锻炼,和背部肌肉的锻炼,这样才能减少腰间盘突出症的发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