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分娩后,发现自己对小孩的容忍度飙升到了最好的临界点。发觉小孩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能够治愈一切。以前听到谁家孩子哭闹的时候,都是满脸的嫌弃,如今觉得所有的孩子都是值得无条件被满足以及被爱的。他们吵闹的时候,你就耐心点和他们讲讲道理,他们都懂,大多数情况都只是大人们没有那个耐心或者从来都不够爱孩子造成的,尽管孩子蛮不讲理的时候,也应该跟孩子说事情的真相并且允许他的蛮不讲理以及各种情绪,我们要的只是接纳他,接纳多种多样的他,保护他的小天地。

大多数家长嘴上说爱孩子,为他好。其实都不够爱孩子,并且不够爱自己。tough love从来都是源自于原生家庭的影响,导致如今把自己的满腔怨恨、愤怒及不满投射到了自己孩子身上,你以为所谓的tough love是爱,其实是在毁掉一个天使快乐的童年,甚至可以说毁了孩子一生。

我的原生家庭也不咋样,对父母一直的怨恨,虽然也已经不怪了,但始终不能原谅。我只想在我育儿的这段快乐并艰辛的日子里,通过无条件满足、支持、爱我的儿子,能够将儿时不曾被满足、不被爱,伤痕累累的心给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