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将和四皇是《海贼王》世界中海军和海贼双方顶级高手的代表,虽然现在是大海贼时代,但是世界仍然由海军把控着,这与海贼之间一盘散沙有关,也有海军势力强大有关。大将和四皇之间不会轻易产生较量,他们交手的话基本不太可能是单挑,而是两军对垒,四皇也势力庞大动辄数万人。

        顶上战争期间多数海迷认为海军大将之间有实力差距,赤犬能与白胡子战斗,所以赤犬最强,黄猿与一队长马尔科战斗,所以黄猿次之,青雉与三队长乔兹战斗,所以青雉最差,而青雉没有立刻拿下乔兹更被认为只有队长实力,再就是与艾斯对了一招平手,更是坐实了这一认知。直到赤犬与青雉元帅之争,两人激战十天十夜分出胜负,两人都重伤,青雉重些断了腿,赤犬也全身大面积冻伤。一下子让很多人转变了认知,原来大将之间实力差距这么小。

        不是青雉弱,而是白团队长果实都太过强大,只有艾斯比较差,钻石就是尾田设定的最硬物质,能与之匹敌硬度的只有海楼石,哪怕四皇也别想用蛮力把海楼石破坏了。青雉对艾斯出手则是留情,青雉是卡普一手带出来的,艾斯又是卡普的干孙子,这很难理解吗?不然青雉怎会屡次放过路飞。

        赤犬对战白胡子时没占到什么便宜,就出现这么 一种说法,一个老弱病残的四皇都能虐大将,那么健康的四皇必然远超大将。乍一听好像有道理,可白胡子不只是四皇,他还是最强海贼呢。同为七武海,敢说莫利亚比鹰眼强吗?四皇大妈跟路飞抱怨的时候就说过,什么凯多、红发,甚至白胡子都早该被我打败了。

        顶上战争发生的一个月前,白胡子还是清清楚楚标注的最强男最强海贼,可以说与他们并称四皇的就是这个老弱的白胡子,巅峰壮年的白胡子则是与海贼王平级的。当今四皇大妈和凯多与白胡子同属一代人,年轻的时候他们被卡普灭团,壮年的时候也没有与罗白争霸的实力,如今依仗他们都是怪物没有衰老迹象,这才显露头角。如果说大将不如上一代卡普战国的实力,那么四皇也不如罗杰和白胡子。说凯多无敌的最强生物,可没见他打败哪个高手,却被活捉过18次。除非让四皇和大将之间再来一场战斗,否则海迷们是争论不出结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