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和猫有时候很像,有的人像猫一样自带慵懒又高贵的气质,有的人像猫一样傲娇,高傲但内心又柔软善良,还有的人养猫养得久了就自然而然地被自己养的猫所影响,就像是两个朋友相处久了会越来越像那样。

     不管怎么样,猫总是比人更脆弱,有时候对于我们人来说很稀松平常的事对猫来说却是致命的禁区。有些问题因为平时不会经常发生很容易被我们忽略,就连资深养猫的人都不例外。可是对于人来说,是一次意外和不小心,但对于猫来说可能会失去它的生命。

    可能有的人养的猫不止一只,还有朋友养猫会把自己的猫和朋友养的猫放在一起让它们玩耍。但是猫有时候会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就像狗狗那样。当一只陌生的猫闯入它的领地之后很容易就直接开打。两只猫在互相打的过程中容易受伤,而且永远不能保证外来的那只猫身上没有携带病毒,就算是打了疫苗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加之我们都知道猫一旦生病就很危险,生命非常脆弱,所以一点要当心。

    有些人养猫会很残忍地给猫做去爪术。所谓去爪术,还不是字面意思上的剪去指甲,而是一种截肢手术,放到人的手上就相当于从倒数第一节上面的那儿直接截掉。想象一下如果是一个人做了那样的手术会怎样?给猫做完去爪术后,猫会没有安全感,会变得更加容易攻击人,而且它本身也要遭受巨大的生理和心理的痛苦。

    除了残忍的去爪术,有的人还给猫戴指甲套。试想一下猫那么爱动、活泼。它要用自己的爪子去打扮自己,玩闹……戴上指甲套之后就相当于无时无刻受束缚。放到人身上,就像古代刑犯的枷锁那样,对猫来说,无时无刻不是一种折磨。

    还有养猫的朋友喜欢带着猫去串门。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去串门,这种行为也是养猫的一大禁区,对猫来说很危险。猫不像狗狗那样,它一般比较胆小,而且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没有那么强,在一个新环境下一般都有或轻或重的应激反应。

    还有前面我们说过病毒会危及猫的生命,除了病毒之外应激的反应和压力可能也会使猫生病,猫不容易生病,但只要生病真的非常容易失去生命。就算病毒和应激都没有出现问题,那去外面还是可能会把猫弄丢。它那么可爱、活泼,可能一不下心就跑丢了你再也找不到了。

    总之,禁区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真的不要轻易去碰,因为一不小心付出的代价就是你喜爱的猫。它那么可爱,有时候又那么脆弱,真的需要主人像一个好朋友那样好好守护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