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因猫的平均体重是多少?

许多养缅因猫的人想知道缅因猫的正常重量。而且想比较一下自己的缅因猫有多大。可能是都知道缅因猫是世界上最大的猫。

是的。缅因猫是一只超级大的猫,有一个巨大的绒毛大衣。它以其巨大的耳朵、狮子般的围脖、长而柔滑的皮毛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长而蓬松的尾巴在猫群中脱颖而出。那么,缅因猫的平均体重是多少?

成年缅因猫的平均体重在3.8~8.1公斤之间。超过8.2公斤磅的缅因猫可能超重,这可能导致健康问题。当然也有超过9kg的体重(身体也健康)。

小缅因猫有多重?

小缅因猫通常和其他小猫体重差不多。因为它毛茸茸的毛,看起来可能比一般的要大一点。到三个月时,猫咪的体重可以达到0.9~2公斤,它会不断地增加体重,直到4岁左右成熟。

最重要的是给一只小缅因猫喂食一份均衡健康的饮食,其中包含它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真的没有办法知道一只小猫成年后会有多重。你就等着瞧吧。

成年缅因猫有多重?

尽管人们谈论缅因猫的体重高达13至18公斤,但这些说法往往被夸大,而且大多没有事实根据。

缅因猫的体重超过8.2公斤是很罕见的,而且那些体重超过8.2公斤的缅因猫通常都超重甚至肥胖。

上面也提到了,有些猫不是肥胖,可以超过10kg。

如果你让任何品种的猫变得超重,你就让它遭受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关节问题、糖尿病和心脏劳损。

缅因猫的身高和身长会有所不同,这些测量值和它们的体重应该有一定的相关性。所以缅因猫的重量必须与它的高度和长度相比较。很明显,它越高越长,应该越重。

了解成年缅因猫是否超重的一个好方法是,当它站立时,站在它的正上方,向下看它的下肋骨和臀部之间的区域。

你能看到腰部有明显的凹陷吗?对?很好,你的猫是个健康的体型。

如果腰部比的胸腔更宽(我的意思不是仅仅因为它的皮毛)那么需要减肥和锻炼计划了。

母缅因猫体重

成年母猫通常:

1. 体重3.6到5.5公斤

2. 从鼻尖到尾尖测量101厘米

3. 站立时从肩膀到地面的距离为25.4到35厘米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母猫身高25厘米,体重5.5公斤,那么她很有可能超重,特别是如果她比101厘米短得多。同样,如果她35厘米高,体重只有3.6公斤,她很可能体重不足。

公缅因猫体重

成年公猫通常:

1. 体重5到8.2公斤

2. 从鼻尖到尾尖测量101厘米

3. 站立时从肩膀到地面的距离为25.4到41厘米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公猫身高20.5厘米,体重8.2公斤,那么他很有可能肥胖,特别是如果他比101厘米短得多。他肩高25厘米,体重7.2或7.7公斤,很可能超重。但是,他身高40.64厘米,体重5公斤,体重可能相当轻。

记录保存

一只来自美国缅因猫(银虎斑),被称为 Stewie,于2010年8月28日被宣布为世界上最长的家猫,长48.5英寸(123.19厘米)。遗憾的是,他在2013年去世。

这项纪录目前由一只来自英国的缅因雄猫 Ludo保持。2015年10月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以46.5英寸(118.11厘米)的长度对他进行了测量,他的主人说他当时体重34磅(15.4公斤),而此时,他才3岁!

什么会影响缅因猫的体型?

缅因猫的大小有三种测量方法:身高、身长和体重。所有这三种测量方法都依赖于遗传学。你的猫的体重也会受到它吃了多少和参与了多少运动的影响,而这两者都可以由你来控制。

1. 饮食

缅因猫需要健康、均衡的饮食,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猫粮可供选择。确保你选择了一个优质的品牌与正确的平衡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并始终遵循制造商推荐的部分指南。试着把干湿食物混合起来,每天一定要放足够的淡水。

你可以选择自己做猫粮(生食),只要你遵循一个食谱,为你的猫提供所有的饮食要求,这是好的。有些人喜欢给猫喂生食。我建议任何人在走这条路之前都要充分研究这一课题,确保所选的肉类是来自可靠来源的干净健康的肉类,没有细菌和寄生虫,并且添加了必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 运动

缅因猫有大量的能源,需要大量的机会来消耗。如果你允许的户外运动,它将得到所有的运动,它需要狩猎,攀登,抓挠和探索。如果你的缅因猫是一只室内猫,那么为它提供足够的食物来保持它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确保它有足够的空间跑来跑去,发挥它的能量。如果可能的话,让它进入楼梯。给它买结实的、高的爬架树,上面有可以跳跃的栖木和平台。给它提供一些可以抓挠的东西,这样它就可以从爪子上脱落死皮,弯曲肌肉。不管你的猫是呆在家里还是出去,给它准备一系列的玩具,鼓励它每天玩耍。

3. 遗传学

缅因猫的遗传程序是由其父母遗传来的混合特性。你不能以任何方式控制这些,它的父母的大小不一定会影响它的最终大小。因此,看看你的小猫的父母可能会给出一个迹象,它可以增长到的一定规模,但不能保证会有任何相关性。你就等着瞧吧。

如何让你的缅因猫锻炼更多

控制缅因猫体重的最好方法是确保它得到足够的锻炼。你可以这样做:

1. 如果安全的话,可以放在外面

户外猫自然比室内猫苗条,也可以多吃一点。

2. 投资室内猫爬架树

不管你的缅因猫是一只室内猫还是一只室外猫,它都会喜欢一棵室内树来攀爬和跳跃。就你的猫而言,越高越好,因为所有的猫都喜欢占领高地。如果有地方可以抓挠的话-更好。

3. 买激光笔

一只缅因猫会在那个小红点后撕扯几个小时。让它时不时地捕捉斑点,以满足你的猫的猎食本能。

4. 试试鱼竿玩具

你不必为此付出代价。用拐杖和细绳很容易做。带上羽毛,一个小玩具-任何你认为可能会引起猫兴趣的东西。让你的猫跟踪它,然后把它抽走,这样你的猫就会追逐它。

论结

如果你拥有一只缅因猫,你的首要任务应该是确保它是一只健康的猫,而不是一只笨重的猫这是通过控制它的饮食,确保它有足够的运动,并用大量的爱和关注来实现的。记下上面引用的每厘米公斤数,看看你的猫长得如何。如果你认为它可能是肥胖,做一个好主人,帮助它减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