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给大家说说新手买猫和老手买猫的区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新手买猫——

价格:越便宜越好。

品种:不论什么品种看起来可爱就行。

渠道:花鸟市/宠物店/天天刷朋友圈的宠物代理中介。

猫月龄:当然是越小越好,容易培养感情啦!

结果———买到刚断奶,随地大小便,不会吃粮,要人工喂奶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奶猫,累得半死。

买到带猫瘟带病毒的星期猫,去医院治病花掉一堆的钱。

买到体质差的猫,为了养好身体花一堆钱买各种保健品来调养,换各种高端猫粮来喂。

买到串串猫,越长大越难看,越看越糟心。————买猫省了钱,但是养猫却花了好几倍的钱!

猫买得不称心怎么办?总不能丢了换了吧,太不负责了!唉……于是堵得心里难受

老手买猫———

价格:做市场价格分析,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猫咪的级别,宠物级繁育级赛级?

品种:对想要购买的猫咪品种有大概的了解,结合跟该品种的繁育人交谈,得到自己想要的猫咪的基本品相。

渠道:找正规繁育猫舍购买。必要的时候定金排队

猫月龄:坚持购买3个月以上疫苗接种齐全的幼猫。并充分了解3~10个月龄猫咪尴尬期的变化。

结果————买到符合自己预算又满意的猫咪。饲养上省心省力,而且还可以跟繁育人成为朋友关系,不定期得到各种养猫知识品种知识的指导。[呲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