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面沙拉和我之间,并无激情。每当我想到意面沙拉,脑海中立刻浮现一幅画面:在保鲜袋里蜷缩着的意面、有些干涸的蛋黄酱,被遗忘在火车站一家小卖部最后一个角落的冰箱里。试着吃一口黏黏糊糊的意面,然后把它推到我盘子的一边,我决定要把我的胃留给其他烧烤中我想吃的食物,比如说,烤玉米蒜香面包佐卡尔贝蒙奶酪,或是裹着黄油和盐的土豆。我觉得,这么做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人吧。
我感觉意面沙拉似乎是,更多的和无趣、多余这些特质联系在一起,很少会有人觉得它是充满魔力的佳肴。但是!经典意面沙拉不应在野餐和自助餐中缺席。
我知道,这篇文章的主旨介绍中你可能看不到什么赞美之词,不过无论如何,先让我承认一下:我被打脸了。在我自己做意面沙拉之前,我确实毫无期待,但它实际上却有些超乎想象。现在我对意面沙拉“真香”了,因为我可以用一些剩下来的菜去完成这份料理,这份食谱也没有什么严格的限制,只需要一点有关意面沙拉的小知识,你就能看到大不同。

Kitchen StoriesKitchen Stories

做意面沙拉的关键是……

并不是所有的意面沙拉都是一样的,它们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秘密,谁掌握了它们,就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在一次次失望又燃起希望的循环中,我们终于在网上找到了一些有助于做出更好吃的意面沙拉的理论。意面沙拉给我们的第一眼印象,像是一种加上一些帕马森奶酪的食物大杂烩;但实际上,每一份食材的搭配都经过深思熟虑、恰到好处的。

最适合用来做沙拉的意面是……

意面形状与酱汁的搭配是否正确,是让每一口意面更美味的关键。最好的意面是那些有不少凹槽和曲线的形状的意面,这样它们可以更好地锁住酱汁、沾上奶酪、与其他食材充分混合,每吃一口意面沙拉,都能享受到这样地三重美味。螺旋意面、猫耳意面或者小贝壳形状地意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意面需要煮得筋道、有嚼劲。所以,吃意面之前,静待2分钟,让意面沥干水分。是不是觉得意面有点咸味?这样的话就对了,这说明你在水里放了足够的盐了——煮意面的水要尝起来像海水,这就是烹饪意面的经验法则。

意面过不过冷水,这是个问题……

煮好的意面到底要不要过冷水,大家的观点并不一致。一方面来说,冷水会暂缓“煮熟”这一个步骤,冲洗掉表面的淀粉,这样煮出来的意面就不会像口香糖一样黏糊糊的。另一方来说,淀粉被冲掉得多,也就说明意面能够更好地锁住酱汁。所以我认为第一步应该是:简单地将意面冲水,同时将其和橄榄油或者一些酱汁混合,这样意面就不会黏成一团。
让它自己静静呆一会儿!把你的大部分食材(比如绿色蔬菜、草本香料、脆面包和奶酪)加入到仍有余温的意面沙拉中,根据需要调味,让它们一起静静地呆一会儿,这样你就能享用最好的味道了。如果要佐以一些沙拉或者脆面包,在吃之前再和意面混合,这样沙拉和面包就不会变软了。如果你还想要再加一些佐料,那这份意面沙拉就还需要更多的油和醋。

美味的诀窍

让美味升级的关键细节在于可能添加的小佐料。没有这些让人惊喜的小玩意儿,一切都可能略显平庸,这个道理在做意面沙拉的时候也行得通。
蔬菜和水果:它们是沙拉中第二重要的角色,软软的意面和脆口的蔬菜(比如西兰花)不一定是最好的搭配。一些煮过的、烤焙的新鲜蔬菜更受欢迎,当然水果也不错(比如烤桃子!)。一个例外就是:擦了皮的胡萝卜在意面沙拉中表现十分优秀,生的番茄我也很喜欢。或者我有时不想用油渍的番茄干,我就会烤一些樱桃番茄,用盐、黑胡椒和一些橄榄油调味,这样我同时还可以得到一些酱汁(这样意面就更加新鲜且美味了)。
切碎、切丁或者剁碎:除了意面之外,这些方法适合所有食材(当然了!)。如果用到了生菜或者沙拉叶,手撕或者粗略剁碎的方法也不错,因为这样食材会吸收一些液体,快速变软。当所有食材都变成小小一块时,你的每一口都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滋味和口感。

Kitchen StoriesKitchen Stories

相信你的直觉,大胆地尝试不同的食材搭配吧:你家里恰好有一些油桃、草莓和甜瓜?那你可以把它们切小块放到沙拉里,给你的意面沙拉增加一些甜味。当然也可以用无花果干或者蔓越莓干,它们在沙拉里味道超棒。总的来说,让你的意面沙拉——热的意面料理也一样——随心组合,大胆尝试吧(关键词是:用残羹剩饭烹饪吧!)。

不要吝啬:不要省盐(冷菜比热菜需要更多调味料),不要省掉草本香料,不要省掉各种奶酪!把它们组合在一起,这才是你想要的味道。我坚信,当你做意面沙拉的时候,是因为你真的喜欢和享受它,这样它才会好吃。所以,相信你自己。
罐装和腌渍食材让意面沙拉更美味:你可以试一下加入一些咸的佐料,比如罐装洋蓟、番茄干、豆类、鹰嘴豆、酸黄瓜、山柑、腌洋葱或者橄榄。
让沙拉脆一点、再脆一点: 松子、杏仁、核桃——不放油,在烤箱里或者平底锅里烤一下,直到你闻到诱人的香味,或者坚果变金黄就好了。然后你还可以用油在平底锅里烤一下白面包屑,用盐和辣椒粉调味,直到面包屑变脆。想一下,这两样脆脆的东西,在乘盘前倒入沙拉中搅拌,或者直接倒在沙拉上面,这样它们就不会变软了,每一口都有香脆的感觉。

沙拉酱汁:油、酸奶还是蛋黄酱?

关于意面沙拉的酱汁,我要说几点:你喜欢蛋黄酱拌沙拉吗?太好了!那你的意面沙拉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其实很遗憾,我还没有遇到过让我想重复尝试的食谱,但是我可以说,酸奶可以让沙拉清爽,芥末和酸奶的混合也让沙拉更美味。我们当然对这个很有兴趣,至少我是。

更简便的方法是,你直接使用调味油加上番茄干或者洋蓟。我喜欢它在沙拉上的感觉,如果你觉得不够,就再多加一点橄榄油或者其他的油。我也很喜欢用橄榄油稀释过的意大利青酱,当然也可以用之前提到过的,芥末酱和一些醋一起搅拌,这样沙拉味道也会比较足。

无需食谱:最佳范例

在厨房故事,毫无疑问我们热爱各种s食谱。但是我们在家也会完成按照食谱烹饪吗?当然不是了!通常我们喜欢的、会反复做的食谱最简单不费力的食谱。结尾之际,我列了一下我自己的不无聊新挚爱意面沙拉菜单,有以下食材:
-贝壳意面
-樱桃番茄
-沙拉黄瓜
-柠檬
-油渍番茄干
-水浸洋蓟心
-去核卡拉马塔橄榄
-罐装鹰嘴豆
-平底锅烤杏仁
-白面包
-帕马森奶酪

Kitchen StoriesKitchen Stories

准备大碗意面沙拉的关键:

1. 面条按照包装说明煮熟,倒出一点,直到煮熟。樱桃番茄切四等分,沙拉黄瓜切丁(不一定要削皮或者去核,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口感和he湿润度),橄榄,洋蓟和番茄干(保留油渍的油,可以用来最酱汁)切小块。鹰嘴豆沥水。
平底锅中不放油,烤一下杏仁,然后切小块。白面包的内心(一整个意大利拖鞋面包对于大份的沙拉来说比较合适) 来装饰一下,相互扯一下(或者慢慢在一个搅拌机里磨碎,最好是有脉动功能的,这样就不会有面糊了)。用橄榄油、盐还有一些辣椒粉,在平底锅里把白面包弄脆。

2. 面条倒水的关键是,需要准备得食材要和面条的温度类似(除了杏仁、面包屑、芝麻菜和帕马森奶酪以外),然后和用油渍番茄干里面的橄榄油搅拌,这样意面就不会全部都黏在一起了。在意面沙拉上取一个柠檬挤出柠檬汁,混合。加盐、黑胡椒和也许再浇多一些橄榄油。

3. 现在让你的意面沙拉等一会儿,好好吸收一下酱汁。吃之前再拌入杏仁和面包屑,这样它们就可以尽可能久地保持酥脆了。芝麻菜用手大致撕碎,拌入到沙拉中;帕马森奶酪刨成薄片撒到沙拉上。当然你也可以拌入一些新鲜地草本香料比如说欧芹。我还会向你推荐罗勒,有时还有更多。尽情享用吧!

Kitchen StoriesKitchen Stories

更多意面沙拉食谱……

意面沙拉中的经典?我猜应该每个人都知道:小意面(如意大利通心粉)、豌豆、腌黄瓜、肉肠和奶油质地的蛋黄酱。这个做法是不是人人都喜欢,难以定论,但无论如何都是经典做法。但是:我仍然支持油醋汁。

意面沙拉的新意新味

我最喜欢的全新组合,我打算详细介绍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尝试一下吧:
米粒意面和沙拉黄瓜(切半、去核、切成新月状)、橄榄去核、菲达芝士、新鲜的莳萝、柠檬汁
螺旋意面佐绿芦笋、意大利青酱、烤焙过的松子、菲达芝士、葱和欧芹
猫耳意面佐芥末酱,一些大蒜、腌洋蓟心、白腰豆或者罐装鹰嘴豆,加一些新鲜玉米
如果你还有想加的东西,加一些吞拿鱼或者鸡肉可以让意面沙拉更加丰富。

意面芦笋沙拉

意面芦笋沙拉意面芦笋沙拉

→ 查看食谱

儿童意面沙拉

儿童意面沙拉儿童意面沙拉

→ 查看食谱

地中海风味意面沙拉食谱

熟透的番茄、凉拌黄瓜、橄榄、菲达芝士、番茄干、红洋葱、干的或者新鲜的地中海香料如牛至叶、芝麻菜、薄如蝉翼的意大利熏火腿切片增加了更多的香味——你的地中海风味意面完成了。

意大利面条沙拉

简易地中海意面沙拉

简易地中海意面沙拉简易地中海意面沙拉

→ 查看食谱

清淡意面沙拉

清淡意面沙拉清淡意面沙拉

→ 查看食谱

意面沙拉

意面沙拉意面沙拉

→ 查看食谱

希腊风味意面沙拉

亚洲风味意面沙拉

一道亚洲风味的意面沙拉?我能想要的是粉丝、芒果、薄荷、九层塔、花生、胡萝卜和黄瓜条,加上一些鱼露和酱油酱汁(也许也可以加一些姜?!)。

亚洲风味面条

亚洲风味面条亚洲风味面条

→ 查看食谱

泰式牛肉粉丝沙拉

泰式牛肉粉丝沙拉泰式牛肉粉丝沙拉

→ 查看食谱

纯素意面沙拉

对于“如何做纯素的意面沙拉”这个问题,最令人不满意的回答也许就是:去掉芝士和蛋黄酱,就完成了!但是这其实并不容易。如果你想尝试一下我的食谱,但是你是纯素主义者,显然必须舍弃帕马森奶酪,然后我建议选择下列食材来替代:准备一些面包碎屑,像我之前说的一样,再加1-2汤匙酵母面,这样就会有一些鲜味。

与众不同的意面沙拉

我最喜欢的意面做法就是意面沙拉了,它非常适合午餐时冷食。这个沙拉食谱和油意面很搭,在夏天特别可口。

豌豆薄荷春日意面

豌豆薄荷春日意面豌豆薄荷春日意面

→ 查看食谱

意面配番茄和马苏里拉奶酪

意面配番茄和马苏里拉奶酪意面配番茄和马苏里拉奶酪

→ 查看食谱

菠菜沙司意面

菠菜沙司意面菠菜沙司意面

→ 查看食谱

番茄干酱汁意面

番茄干酱汁意面​​​​番茄干酱汁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