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汪星人驱虫问题,你又了解多少呢?安全、科学且有效的驱虫,你真的为你的汪做好了么?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关于寄生虫

常见体内寄生虫

蛔虫:细长条状,不注重卫生或者吃到受污染食物都可能被感染。

绦虫:狗常见的绦虫长10-15厘米,吃生食肉品和动物内脏,跳蚤叮咬都可能会感染。

钩虫:和针差不多粗细,长1厘米左右,可钻进皮肤,接触被感染的东西或者吃了被污染的食物都可能得病。

心丝虫:寄生在心脏里,有蚊子的地方就可能感染心丝虫,建议每月驱一次。

弓形虫:寄生于细胞内,是孕妇最害怕的寄生虫,但狗狗不是最终宿主,不会传染给人类;吃到未熟透的食物(如烤肉、蔬菜水果沙拉)感染可能性反而更高。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患体内寄生虫可能出现的症状

狗狗饮食各方面都正常,却越来越消瘦;

身上没肉,肚子却很大;

经常莫名其妙地拉稀、蹭屁股等。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常见体外寄生虫

螨虫:肉眼不可见,但可以看到它们留下的黑色分泌物(潮湿环境中狗狗容易感染耳螨,耳朵里出现许多黑色分泌物)。

虱子:以宿主的血液、毛发、皮屑为食,感染虱子之后,狗狗身上会有血点,甚至化脓。

跳蚤:吸食血液为生,生命力顽强,当你发现跳蚤时,家里已经遍布跳蚤幼虫和虫卵,感染跳蚤后毛发里会出现黑色颗粒,这是跳蚤的粪便,遇水变血色。

蜱虫:吸食血液,常出现在草丛树丛里,吸血后体型会膨大,因此体型从米粒大小到黄豆大小都有可能,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狗狗高烧,甚至瘫痪。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患体外寄生虫可能出现的症状

精神萎靡,体型消瘦;

皮肤上出现红斑、黑色分泌物等;

大量掉毛(和季节性换毛不一样,感染体外寄生虫会成片掉毛,甚至出现部分皮肤裸露);

狗狗频繁抓挠,甩头,蹭屁股等行为;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关于驱虫

体内驱虫

不同的药物驱虫间隔不同,如拜宠清、肠虫宁等建议6月龄以上狗狗3个月服用一次,6月龄以下狗狗每月服用一次,犬心保则建议每月服用一次;

具体应参照药物相应的说明书或谨遵医嘱;

请在狗狗体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驱虫哦!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体内外同驱

超可信、大宠爱等驱虫产品可以同时驱除部分体内寄生虫和体外寄生虫,但是它们覆盖的也不全面;

建议对照文章结尾的图,和其他定期产品交替使用。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体外驱虫

体外驱虫药大致可分为喷剂和滴剂两种;

由于市面上大部分体外驱虫药是通过皮脂腺作用到全身且不进入血液,剂量也相对比较安全,所以建议一月一次,使用前后2~3天不要洗澡

喷剂使用方法:

将毛发逆毛拨开,将喷剂喷于毛根处,需要喷遍全身,然后带上一次性手套,全身揉搓,或者可以直接喷于手套上进行揉搓。用完之后不要让狗狗马上乱甩或者舔舐,等干了之后再松开狗狗。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滴剂使用方法:

首先选择合适自己狗狗体重的型号,将滴剂打开,然后把狗狗脖子后面的毛发分开,露出皮肤,将滴剂滴于皮肤上即可。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驱虫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针对怀孕母犬,如果不是在有虫不得不驱的情况下,不建议驱虫。所以建议平时定期驱虫,随时保证狗狗的健康状况;

2、针对刚带回家的幼犬,饲养3~5天,确认狗狗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再驱虫;

3、有蚊子的地方就可能让狗狗感染上心丝虫,所以建议每月服用一次犬心保,可以和拜宠清等其他驱虫药配合服用(六月龄以上狗狗服用顺序举例:1月犬心保,2月犬心保,3月犬心保+拜宠清,两种药可以错开2至3天服用);

4、吃完药之后没有虫子拉出来不代表体内就一定没有虫子,在体内虫子数量比较少的情况下,虫体死亡后会被肠道分解吸收,自然也就看不到了;

5、有些体质较弱的狗狗,打疫苗和服用某些驱虫药同时进行的话,可能会有不良反应,建议在打疫苗前2至3天先做驱虫;

6、大部分驱虫药需要定期使用预防寄生虫,如果狗狗已经严重感染了,请尽快去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7、一些特殊的寄生虫,比如球虫,滴虫,弓形虫等,常规的驱虫药物是不能杀灭的,需要检查后确诊,并用特定的药物治疗。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最后奉上

常见体内外寄生虫用药图谱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驱虫这事一向都是预防优于治疗的,为了宠物和家人的健康,定期科学驱虫才是上上之策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