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爱跳舞的贴膜大叔。

有人问,大叔以前也跳街舞吗?

不!大叔以前是在天桥底下贴膜,顺便跳街舞。

那大叔专业吗?

是问贴膜还是跳街舞?

当然,大叔不敢自称专业,但因为喜欢,再忙也没有减少对街舞的关注,跟很多专业的街舞老师一样,每次看到一些欺世盗名之辈,也会恨得牙痒痒的。

欺世盗名又如何说起?在往后的文章里会再一一跟大家说明。

而今天要说的是,很多女生关心的事情“跳街舞能不能减肥?”

有些人说“能”,跳舞可以燃烧脂肪,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只要坚持就能够减肥。

画重点,跳舞能不能减肥不清楚,但是“坚持”一定能,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就算你不跳舞,你每天坚持跑几公里,回家做几百个深蹲、仰卧起坐,照样能减肥。

如果不能,那为什么很多跳街舞的人身材都很棒呢?

一个原因是:长期的训练大量流汗造成的,跟跑步是一个道理。

另外一个原因是:人家在学跳舞之前,身材本来就很好,你一定也见过不少身材一般,但是跳舞很很棒的人吧?我记得大家都叫他们“灵活的胖子”。

但无风不起浪,为什么那么多人把跳舞减肥挂嘴边?就连很多健身房、街舞机构的广告都会注明这一点,听听大叔怎么说。

首先,跳舞不是蹦迪,不能乱蹦,跳舞是为了更好的诠释音乐,它不仅靠身体还得靠脑子

大家都有个疑惑点,街舞为什么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动作?因为街舞原本就没有多少动作,招式都是从基本功中演化而来,例如locking(锁舞)的point,最原始的是往前指,后面就演变成前指,后指、左指、右指,甚至还有360度回环指,这些都是靠人在平时的练习中演化而来的。

初学者跟老师区别也在此,老师跳一跳一身汗,初学者怎么跳都不出汗?因为老师它懂得如何去用力,在跳舞的时候脑子飞速的运转,做完这个东西后下个动作是什么,如何创新,如何卡下一个音乐的节拍,当一个人身体和脑子都在高速运动时候,身体自然会流下不少汗液,自然就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那为什么很多人跳舞不但没瘦反而还胖了不少?

1、摄取>流汗:跳完舞后不是约宵夜就是约奶茶,更多的人,还没来得及达到一定的训练强度就开始吃喝,不胖才不正常。

2、空调房训练:就算是汗腺再发达的人,在空调房训练蒸发的汗水要比在非空调房蒸发的汗水少60%以上。

所以想靠跳舞减肥,要先明白为什么跳舞能减肥,是流汗还是训练动作等等。

好了,今天先到这,喜欢的话,请关注。后面会给大家讲更多有关于街舞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