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特别想把标题写为“抵制无良商家,做个有心的人”。可最后想了想,还是没这么写。这样写话题就大了,还是想简单聊聊自己的生活。

今天写的是九月十九的日记。

今天早上起来准备上课,鸡哥就告诉我,小猫好像生病了,说要带它去看看。

#这只小猫是十天前我们去吃饭,在后街看到有人卖小猫小狗就买了一只,鸡哥说他特别喜欢小猫,其实我是没那么喜欢,我这个直女,在我眼里,我觉得把自己照顾好就已经很不错了,养个小猫真是多事,但是鸡哥喜欢,所以我们就买了,为了给小猫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专门买了一个大一点的笼子,方便小猫做一些活动,强身健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还买了水果,鸡哥还给小猫买了火腿,说宿舍有猫粮,可以给小猫咪吃,哼,一个小猫,比我待遇都好,我都吃醋了呢,我真怕我的地位受到它的威胁,鸡哥一直跟我说,你别怕,一个小猫,不会占据你的位置的,果然,他是懂我的,知道我可是连一个小猫的醋都吃,毕竟他俩天天在一起,他又那么喜欢猫。但是后来几天,鸡哥一直跟我说,小猫咪每天都在睡觉,不怎么吃东西,我说,可能是该散散心了,或者得了相思病,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带它出来玩了,那一天,鸡哥去给小猫洗澡,我去领给小猫买的猫绳,就是我diss后街快递那一天,拿快递的人真多,我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排的我好心烦,然后我还看到鸡哥一直搂着他的小猫,啊啊啊,我不得不承认,我又吃醋了,我就跟鸡哥生气,我还虐待小猫,不让小猫自己跑出去玩,现在想想真是可恶,那是小猫唯一一次跟我们出去玩,我竟然那样对待它,它应该挺难受的吧。那一天我不怎么开心,小猫咪也不开心,早早的回去了。其实我就是嘴上说不喜欢小猫咪,谁知道我心里怎么想的呢。那时的我,会在小红书上偷偷看怎么给猫拍照片,我多想,有一天,我们两个带着小猫出去拍拍照,然后用小猫的照片做QQ头像,微信头像,我想,这可能是最好看的情侣头像了吧。我还想,要不要给小猫咪起个名字,叫小基怎么样,鸡哥会不会打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没有那么讨厌小猫咪啦,后来几天,鸡哥怕我吃醋,出来都不带小猫咪。小猫咪一个猫(人),自己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我们要了它,却没有好好照顾它,小猫咪也是苦。#

回到最初的话题,鸡哥告诉我,小猫咪病了,要带它先去看看病,他跟我说,看这个症状,像是猫瘟。猫瘟~我第一次接触猫,也第一次了解到这个名词 ,我不是很懂这个病是什么,我就微了一下猫瘟这个词,这下我才了解到,看了猫瘟定义后,我的心,huangdang~小猫咪,祝你好运~果然!鸡哥告诉我,诊断结果跟他猜的是一样的,小猫咪活不下去了,有一种可以让他多活几天的方法,每天打点滴,一个星期可能还可以坚持,一次200多,对我俩来说,不算小数目了,大家都是学生,这个猫养不下去了,与其痛苦的活着不如自由的呼吸,过好接下来的日子。鸡哥把它放生了,小猫咪,以后的日子,只能靠自己了,我们多想珍惜你,却也无能为力。可能我们的缘分就是这么短吧。

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件事,就是卖猫的那个小贩,怎么说你们也是有一些经验的人,小猫刚出生没多久,疫苗也不带打的吗,你们对小猫的生活照顾不周到就算了,对生命也不在乎。在你们眼里 可能它们只是你们赚钱的工具,但是如果说不喜欢动物,不爱护动物,我觉得你们也不配去贩卖。

如果大家也喜欢动物,在养一个动物之前,一点要做好一些相关知识的学习,想好如果以后它生病了,你们会不会对它负责,不要像那个没脑子的我们一样。微博搜索猫瘟,去看猫瘟的全部定义。

小猫咪,你才两个月,得病死亡率高达80%-90%,不太怪我们狠心,希望你可以像传说中的猫有九条命,好好活下去!

人世间怎么会有这么痛苦的事情​​​​人世间怎么会有这么痛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