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扒产品问题是一个严肃的过程,最近锅巴也收到了不少粉丝提供的线索,为了锅锅一家猫咪的安全同时也为了对得起锅巴的粉丝们,锅巴一定会和这些无良厂商死磕到底。

        不过锅巴在前线和奸商们死磕的时候,锅家又临时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当当当当,有请锅锅可爱的弟弟:乔乔登场!

乔乔的第一张写真乔乔的第一张写真

        怎么样?作为一只颜值在线的美短来说,它是不是和它的哥哥锅锅一样可爱,不过日渐胖起来的锅锅开始有了大猫的样子,希望你长大的过程中多将天赋点加在颜值上面,ok?锅巴已经不期待你能去参加奥数了…
        乔乔来到锅家的第一天,锅巴就给新手铲屎官们发了预告。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Time 0:00
Loaded: 0%
Progress: 0%

        乔乔从来到锅家的第一天,到它被自己真正的主人接走享受万千宠爱之前的生活,锅巴都会一一记录下来,网上有不少光说不练教人养猫的博主,像锅巴这样既怼无良商家,又实际记录养猫过程的良心博主恐怕不多了吧?这样的锅巴该不该有小红花?

        锅巴经常被粉丝问到,猫咪在家到底是应该散养还是笼养。首先锅巴先阐明立场,对于这样的陷阱题,锅巴的回答是无论什么时候,锅巴都不主张将我们这么可爱的猫咪们笼养,但是百分之百的散养,锅巴更是抵制。

        猫咪在自己的一生中会经历各种阶段,甚至主人是否在家监护都会对猫咪的安全造成影响,观察我们的四周,像下面这一系列人类生活环境中司空见惯的物品,都会对猫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家中对猫咪有害的常见安全隐患家中对猫咪有害的常见安全隐患

        所以主人不在家的时候,适当限制自己猫主子的活动范围,对它们其实是一种保护,就算古代的帝王,大部分不是也在自己的深宫中过着足不出户的生活吗。

        但是圈养不等同于笼养,下图这样的笼养,一直都是锅巴所抵制的。   

后院猫舍后院猫舍

        猫咪的脚掌这么脆弱,长期在这样的笼子中生活,趾间炎等足部问题会接踵而来,真的对自己家的猫咪负责,还是咬咬牙给它们升级个猫别墅吧。

豪华猫别墅豪华猫别墅

        当然劣质猫别墅的各种安全隐患也很多,比如板材中的甲醛、涂料对猫的影响、还有各种五金配件的安全性等等,锅巴的小本本上已经记下来了,以后会给大家安排一下专门针对猫别墅的评测。

        锅巴从乔乔回家扯到圈养散养的问题,现在言归正传,新手铲屎官在接到奶猫的第一时间,经常忽略的问题是,经过旅途颠簸,奶猫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应激反应,适应新环境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们独自处于一个安静温暖的空间,在足够大的航空箱里垫上舒服的毛巾或者垫子,远比让它们去适应陌生的铲屎官们甚至是猫同伴们更能给它们带来安全感。

        所以乔乔来锅家的前几天,锅巴尽量都会让它在航空箱里多呆着,只是偶尔替它清洁耳鼻,或者上厕所的时候才会让它出来感受一下新家的环境。

        铲屎官们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了解的,请随时给锅巴留言,锅巴都会将大家关心的每一个养猫细节,都拍成视频记录下来,相比起来那些动辄就能给猫咪看手相,或者声称根据猫咪花色判断猫咪性格的戏精博主,锅巴这样的实干派,能不能收到大家的鼓励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