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宠物猫里最常见的就属英短和美短了,很多小伙伴经常会傻傻分不清。今天,就来教你如何分辨英短和美短。

1产地不同英短和美短,可以理解为英国的短毛猫和美国的短毛猫,所以即使根据名字来看,原产地还是比较明显的,英短原产自英国,而美短原产自美国。现在这两种猫都是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已经遍布世界各地。

2毛色的区分CFA承认的美短有80多种颜色,而CFA承认的英短颜色却只有15种,我们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银虎斑美短与蓝色的英短,如果是单单拿出这两种颜色的猫来比较,那自然是一目了然的,非常容易区分,所以会有“英短蓝猫、美短虎斑”这种说法。但是如果用其他颜色的猫咪来比较的话,就不是那么容易辨别,而且会非常的像。比如,我们印象中,英短应该是纯色或者是双色,但是其实英短也有虎斑色,单独从毛色上来看,与美短非常的相似,给区分加大了难度。

3脸部的区分英短相对更浑圆一些,脸部也更大更圆、四肢更粗壮、脖子更短,脸颊整体感觉是丰满敦厚,给人一种小胖子的感觉。美短则相对感觉消瘦了一些,椭圆形脸蛋,侧面看轮廓很明显,下巴由于口吻部凸出,头部上下长度比宽度略长一些,身体发育虽然没有英短那样粗壮,却比英短略长,一些有点方方正正的感觉。4体型的区分英短的体型姿态:体型紧凑  前胸宽阔  后背线条平滑  整体看起来身体圆润  又不失强壮孔武。英国短毛猫属中等到大型的身材,结构紧凑,强壮有力,后背平坦,并且有一个宽厚的胸。美短的体型姿态:与英短的区别是后背很平 线条很直  整体形态比较方正.美国短毛猫身强体壮,身体从中型到大型都有,脑袋呈长方形,脖子粗壮,脊背平直,四肢发达,擅长跳跃。

5性情的区分英短很乖很黏人,经常跟着主人到处走是好奇心重的表现。英短大胆好奇,非常温柔,适应能力强,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也不会乱发脾气更不会胡乱吵叫。英短会尽量爬到比较高的地方,低着头瞪着圆圆的大眼睛面带微笑地俯视着你。  美短更有耐性,忍受力强,对主人忠心耿耿。美短性格特点比较突出,能够和主人很好的相处,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文雅的美短是他们很好的朋友,由于美短对于陌生人并不会抵触,相对其他的宠物来说,攻击性比较小。

6瞳色的区分英国短毛猫的除特殊毛色外,绝大部分要求眼睛是金色至铜色之间,而像渐层色的英短,眼睛的颜色则以绿色或蓝绿色为最佳。美国短毛猫的眼色同样根据毛色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但我们最常见的银色标准虎斑的眼睛,则为淡棕色到绿色之间,以绿色为佳。而美短加白的颜色则可以为金色、淡棕色、绿色。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