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养猫宠主开始遛猫了,遛猫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有像狗狗那样牵着的,有直接抱着的,有像背包那样背在身上的。这让很多胆小猫咪的宠主感到非常的无奈,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家的猫带出去一次就吓尿了…吓尿了…以后再也不敢出门了……

溜猫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情,一只毛茸茸的小可爱在你脚边跑来跑去,这种感觉是很多没养过宠物的人体会不到的。不过遛猫有几个注意点,大家一定要谨记:

1. 猫和狗不一样,狗狗每天不出去溜一圈就会不高兴。可是猫不同,有的猫喜欢宅在家里,有的猫非常喜欢外面的世界,一定要为猫考虑。

2. 没有猫咪会喜欢牵引绳或者牵引服,需要训练,不要错误的认为抗拒牵引绳就会抗拒外出。

3. 出门遛猫牵引绳或者牵引服是必需品。猫咪身体灵活而且非常软,如果只带项圈式牵引绳猫咪很可能会挣脱。你也不想自己的猫咪走失吧。

4. 与其说你在遛猫,倒不如说猫在遛你,在出门这件事上,猫是非常有主见的。

5. 适度的训练猫咪,让猫咪知道开门并不等于是外出信号,而带上牵引绳才是。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了,有猫,有故事,有养猫经验,喜欢就关注我吧。

你遛过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