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猫上瘾原理科学大揭秘!!!

猫咪是公认的“合法毒品”,极易上瘾,

一旦入了“坑”便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能量释放中…

吸起猫来,根本停不下来…

左看右看,怎么都看不够

一般吸猫上瘾的两种表现:随时随地对猫猫亲亲抱抱举高高;对猫咪特别大方满足猫咪的各种需求,也会为了猫咪各种的买买买。一旦有了这两种想法,你可能要去戒猫所待待了!

新型毒瘾,”猫瘾”

但说来奇怪,喵星人总是我行我素,高冷独立。它们不会像狗子一样摇着尾巴讨好人类,甚至经常对铲屎官们谄媚的神情一脸嫌弃。但这却挡不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拜猫教。对这个问题,科学家们也从多个角度作出了分析。

回想下喵星人、汪星人的外观,那些毛茸茸、短手短脚的形象往往会与“可爱”画上等号,而更重要的则是他们的脸部特征,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和小巧的鼻子。

左边的照片是普通的小猫,而右图将小猫的鼻子拉长、将眼睛缩小。你更喜欢哪只小猫呢?绝大部分人都觉得左边的小猫更可爱,当然你要觉得右边的好看,说明你适合养个狮子嘻嘻。

人们觉得有大眼睛、短鼻梁的圆脸是可爱的、萌的,是因为这样的面孔让人潜意识的联想起了——婴儿。

可爱的婴儿能够激发人类内心深处某种非常原始的情感,科学家称之为称之为可爱回应。可爱的猫咪和婴儿会让人的大脑释放感觉良好的多巴胺,使得人的态度变得友好、温柔。于是就有了“吸猫一时爽,一直吸猫一直爽”的魔咒。

好想嘬一口~

欲罢不能

最后提醒,节制吸猫,注意身心健康!

得宠家庭欢迎你

解读:宠物行为

  云吸:猫片猫事              

公益:宠物领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