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也是第一次做铲屎官,大头刚来的那段时间不知道有猫砂一说,往往睡的正香便被臭到醉仙欲死。

滴露擦了一遍又一遍,还要开窗户放净味道。

好在很快开窍,猫砂盆必不可少。

网上查了好久:半封闭的、全封闭的、手动的、电动的、国产的还有进口的都了解一番。

首先否了半封闭,因为他的臭臭在我狭小的空间里扩散的感觉实在酸爽;然后顶入式的看看大头傻傻的样子,料想可能会踩到;

电动的话保证不会考虑,因为我就喜欢用手铲屎的感觉,我怎么会在意那几千亿的价格…

大头也不是很大只,综合考量选择了一个超大号的全封闭猫盆,想着大点宽敞些大头再长长也够用。

结果到了之后,觉得这种设计实在是太糟糕了。

首先是尺寸,商家所谓的超大对于大头来说根本转不开身,往往头进去尾巴还在外面晃,蹶个大腚直接在门口解决,搞的边上脏兮兮,需要及时清理,不然再进去时就会踩到。

猫砂放少时他就扒空气,放的多了就只能压着身子。也许他也嫌太臭,总是便后出来换点新鲜空气再转回去埋。

出来总是带起猫砂,门口掉了好些,后来加了一个脚踏垫,稍稍好点。

而且进去总会被门板逆着卡住,干脆拆掉了。

这个猫砂盆是全网最大,猫和猫大小是不一样的,说是超大,显然还有改进的空间,建议生产厂家在此基础上再大三分之一,才称得上超级航母。

改进加一个漏沙的装置,而且猫砂铲只有在里面才挂的住,从外面看确实美观,但并不实用,一则是占了本来就已经很小的空间;二则每次都要伸手进去拿也不方便。

整体来说我对这个产品很不满意,设计上存在很大缺陷,和卖家关系不大。但客服答复是:现在市面上都是这样。

那为什么要和别人一样呢,别人有的你有,别人没有的你也可以创新设计,客服后来给我推荐的几个新款都是各式各样外表很美观很多彩,只是满足了人类的审美,却忽略了适应猫需求的东西。

于是我打算用大收纳箱自己做一个猫砂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