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下背景,当时葵妈怀孕七个多月的时候,因为便秘差点惹祸。

那天应该是周末,跟着葵妈出去玩了一天,坐了一天车。回到家后休息了一会儿便去厕所了。你们想像得到便秘的痛苦吗?就是这次便秘葵妈差点伤害到葵宝,想想都后怕。

半个多小时后仍然没有效果,最后感觉肚子有点疼,流出一些水,当时葵妈并没有意识到是破水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大半夜葵爸开车我们来到急诊。到了分诊台简单说了一下情况,然后葵妈就悲催的被推倒住院部了。医生检查后说破水了,宝宝可能随时要出生了。要我们一边保胎,一边做好生的准备。当时刚刚28周多点,如果现在宝宝就要出生,危险可想而知。当时葵妈就要哭了,真的好后悔没有保护好葵宝。

那时葵妈还没有准备好待产包,一切都是急匆匆的准备。葵妈躺在床上,两只手都挂着点滴,每天两遍屁股针,还要吸着氧。

到了第二天葵宝姥爷就去了医院,因为葵妈让所有人都跟着担惊受怕,真的很自责。在医院待了三四天后再也没有流羊水,医生护士都很惊讶。

葵妈是幸运的,能够让葵宝继续在肚子里慢慢长大。这次经历让葵妈再也不敢忽视便秘了。只怪之前没有及时跟医生沟通。

小贴士:

孕期便秘的原因

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较大,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导致肠道蠕动慢。特别是孕晚期,子宫压迫胃肠道,加上行动不便,活动量减少,饮食不规律也有很大影响。

孕期便秘的危害

长期便秘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难以排出,孕妈皮肤黯淡,口臭,头发干枯等问题。

上厕所用力导致压迫胎儿,造成流产或早产等。

便秘该怎么办

及时与医生沟通,使用不会伤害胎宝宝的药物缓解便秘。孕妈还可以适当的多活动,促进胃肠道蠕动。也可以多吃些粗粮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总之,孕期便秘不容忽视,准妈妈们不要掉以轻心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