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只是千万个屠宰场中的其中一个。血腥味,吵杂声,呵斥声一直在空气中回荡着…每当有人走近铁笼的时候,狗狗们都害怕的向后退缩,颤抖,眼神充满着恐惧,但是它们可怜的模样并没有让这些刽子手停止杀戮。

△无辜的小生命,命归何处?△无辜的小生命,命归何处?

“其实更残酷的有时候并不是死亡,而是虐待和遗弃”,经历数次屠宰场救狗的刘姐感叹道,这些运往屠宰场的狗狗很大一部分都是主人遗弃的,甚至是主人亲自卖给他们的。

△运往屠宰场的其中一辆车△运往屠宰场的其中一辆车

很多人以为屠宰场都是土狗,并不是,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名犬犬种,太多的人一时兴起养狗,但是坚持下来却寥寥无几。这让刘姐想起来前段时间救下来的三只腿的小博美,因为遭遇车祸,被主人直接扔在草地里,可怜的小狗不停的叫唤着,努力的抬起身体一步步的想找回家的路…每次有人路过时,既害怕,又期待…

△可怜的小乖△可怜的小乖

“小狗真的很乖,乖的让人心痛,因为受伤严重,加上时间过久,最后伤势还是无法挽回,现在被送到张哥救助站,虽然家也不算豪华,但是最好有个温暖的家了”

△在医院的它很安静△在医院的它很安静

△现在的它很开心△现在的它很开心

“其实特别感谢张哥,如果没有他,这些流浪狗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们这些志愿者帮助的太有限了”,刘姐口中的张哥是张哥流浪动物救助小院的负责人张成合,也是数百只流浪毛孩子的“爸爸”。

△每天忙碌的张哥△每天忙碌的张哥

面对刘姐的称赞,憨厚的张哥有点不好意思,话不多的他,除了照顾狗狗之外,还会学习一些简单的宠物医疗知识,他只想每个被救回来的小狗,有个幸福和健康的余生。

△小院环境虽然不好,但是张哥却打扫的特别的干净△小院环境虽然不好,但是张哥却打扫的特别的干净

从常人的角度看,张哥的人生可以用“不幸福”来形容,50多岁孤家寡人,成天除了救狗,就是照顾狗,很多人曾经嘲笑过他,这些狗能喊你爸吗?能给你养老吗?!善良的他除了一笑,也没有反驳。

“不理解你的人,说再多也没用”,和所有救助人一样,张哥也是因为被狗狗的善良和忠诚感动到,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它们,虽然这条路很难,家人无数次反对,但是他始终坚持,他明白,这些狗只有他了。

△可怜的狗子能吃上粮非常的不容易△可怜的狗子能吃上粮非常的不容易

“张哥为了这些毛孩子付出了太多,搬过很多次家,因为很多地方不愿意租给他,加上房租又贵,他只好带着狗去偏僻的郊区带平房的小院里,夏天也没空调蚊蝇乱飞,冬天也没暖气,那个环境,不是真的喜欢它们,谁也不会如此的付出!”

△前段时间救的皮毛骨头大黄△前段时间救的皮毛骨头大黄

也许是张哥的善良和坚持,感动到刘姐和其他几个志愿者,他们也会在闲暇之际来帮帮他,但是也是非常有限的,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小院基本靠张哥自己支撑着。其实辛苦张哥并不怕,反正自己也是苦出身,最害怕的是这些毛孩子吃不好,小院狗狗都是老弱病残居多,这西北的冬天基本靠馍馍,难得拌点肉,基本没什么营养。

这些年为了这群毛孩子,他基本连老家都不怎么回,来回的路费,更别提买衣服了,能省点就省点,我们正常人是永远无法了解他们的苦和难。甚至还有很多人说,那把狗狗扔掉不就可以了。

△被人伤害的独眼小花,小院的狗子各有不幸的故事△被人伤害的独眼小花,小院的狗子各有不幸的故事

对,在很多人看来狗狗不就是物品,随意遗弃的,也正是因为这种想法,才造成千千万万只流浪狗,才会给可怜的救助人带来如此大的压力。

看着张哥忙碌的模样,耐心照顾每一只病狗,内心挺感动的,毕竟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还是有人愿意对它们好,可能我们做不到如此大的付出,可以帮着张哥一起温饱这群可怜的毛孩子!谢谢所有的好心人!

宠粮由上海福贝提供下载二维码,

在微信中打开即可为基地捐粮

宠物帮领养中心:中国最大流浪动物免费领养平台

微信公众号:宠物帮领养中心

微信:PetBang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