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的陪伴阅读《感悟孩子的睡前阅读》
对我来说,书是治疗失眠最好的良药,现在,书,是我爱你的表现,坚持长达三年多的睡前故事阅读。
     喜欢的故事,孩子听了不下20遍,还想继续听,简直走火入魔般,当妈的简直要崩溃,后来了解到,爱重复是孩子的天性,特别是越小的孩子,越喜欢重复听她喜欢的故事
  等孩子大一点,就慢慢接受新故事,妈妈们给孩子挑选书时,不要买太多,可以让孩子自己去挑选她喜欢的故事,以绘本为主,不要自己总结故事的道理给孩子听,她还小,哪听的懂你的大道理,故事本身就是一个道理,潜移默化中,孩子会自己听懂故事道理,我不建议一边读,一边问孩子故事的主人公,这样做,或那样的行为  对不对?孩子只会不耐烦的回答你:“故事还没听完,要么就是催着你往下讲” 如果总是听问题,讲道理,孩子的注意力只会在你问的问题上,反而没办法集中精力听故事,让乐趣变成了“负担”
   给孩子讲故事,就该是简单愉快的亲子时光,我只管生动有趣的边讲,边手舞故事的情节,她只管跟我一起听着,笑着,也手舞着,让孩子跟我一起享受这个过程,久而久之孩子会在这过程中学习到很多,想象力,理解力,词汇量,也会慢慢的发生改变,她会越想跟你一起听故事,激发她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往后就不担心她不爱看课外书啦
  现在我也喜欢给她讲故事,好像书不再是失眠良药了,只要我下班,她还没睡,多晚都会给她讲个简短故事,让她听着故事沉沉睡着。
    宝妈们,一定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