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猫都会有不同的个性,

这也让小猫显得格外“挑剔”:

它们会有偏好的食物口味,

也讲究不同猫砂“脚感”。

对于必不可少的猫玩具,

它们也是天生就有自己的喜好。

作为一名合格的铲屎官,

到底怎样才能找到主子喜欢的玩具

同时又少花冤枉钱呢?

有鱼育宠顾问向阳老师,

直播为你解答。

别忘了长按识别二维码

添加有鱼育宠顾问

和猫友们一起讨论养猫这件大事

只有你拿起逗猫棒的时候,猫咪才会觉得末端的小玩具值得追逐。地板上一动不动的猫玩具,就像是死掉的猎物,让喵提不起兴趣。

猫咪的游戏中,你才是关键

你赋予了玩具“生命”,有生命的猎物更能激发猫咪的狩猎本能。

轻轻移动逗猫棒,逗猫棒末端的物体就会跟着在各个角落跳动、滑动、上下飞舞。

你也可以把一根绳子绑在腰后然后四处走动,随着你的走动,身后的绳子也跟着你移动。

图片由群友@宝bao 提供图片由群友@宝bao 提供

当你摆动玩具的方式让玩具看上去像一个猎物,那你的猫就更容易被激发出狩猎本能。

透过互动游戏,玩具模拟了野外的猎物,也可能模拟了猎食者,这样一来,就可以让猫咪专注在狩猎游戏中。

 

互动游戏对猫咪的心智也有好处,完成度高的狩猎游戏可以让猫咪更有自信。良好的“亲子互动”更能增进主人与猫咪的感情,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互动玩具有很多,单是逗猫棒就有很多种类,不同性格的猫咪也会有不同偏好。所以在挑选玩具时“看碟下菜”,猫咪才会被激发出最大的活力。

比较好动的猫咪,可以选择钓鱼竿式、活动范围较大的逗猫棒,甚至可以用小老鼠来巡回;

平时运动能力就不强的猫咪(或过胖不爱动的猫咪),可以选择铁丝末端一点小羽毛的短射程玩具。


随着猫咪状态的变化,对玩具的喜好也会改变。

猫咪在年幼时喜欢的玩具可能是需要大幅度运动、费点劲才能捕捉到的玩具;

等猫咪年老,或者有一些关节的病痛的时候,会需要更温和的玩具。

除非猫咪生理上病痛、不舒服或是活在恐惧之中,不然不管是什么猫咪,玩耍都是必须的生活组成部分。

常见的喵玩具尺寸常见的喵玩具尺寸

野外环境下,猫咪会选择比自己体型小很多的动物,比如小鸟或者小型啮齿类。这些体型的动物更容易捕捉,猫咪的生理构造是为这些小型猎物而生的。

体型过大的生物,会让猫咪承担更多受伤的风险。对猫咪而言,体型过大的物体更像是一种威胁,而不是猎物。

所以在挑选时,需要根据猫咪的体型来选择合适大小的玩具。如果你的猫是幼猫,那就买一大小接近小蝴蝶的玩具,等猫咪大一些,就可以再调整成老鼠大小的玩具。

绝对不是好不好看!

猫咪的眼睛只能看到某些颜色,所以玩具的颜色不是重要的考虑项。在选猫玩具时,还需要观察猫咪对玩具材质的喜好偏爱度。

一般来说,猫咪不会喜欢过硬的玩具,咬下去的时候可能会崩到牙。猫咪会更喜欢柔软的玩具,他们可以用爪子牢牢抓住这些玩具。

不一定需要带铃铛的玩具,有轻微沙沙声的玩具会更受猫咪喜欢。野外的猫咪会通过细微的沙沙声来追踪老鼠,而不是明显的声响。相比听觉,猫咪更重视触觉的感受

猫咪不会编织,如果像动画里那样给猫咪玩毛线球,会有危险哦。

大家都知道猫的舌头有倒刺,这些倒刺会让猫比较难吐出毛线等容易钩住的东西。如果猫咪不小心吞了毛线球,很可能被噎住。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小零件多的玩具,和容易剥落小零件的玩具也是不安全的哦。市面上很多宠物用品都是“悦人”而并不是“悦猫”的,安全度对猫咪并不友好,零件多的好看玩具可能更容易给猫咪造成安全隐患。


小零件被猫咪吞食,会有梗阻和划伤肠道的危险。请一定保证你挑选的玩具耐咬耐磨且不易被拆解。买玩具前可以看看商品评价,是不是已经出现过安全的问题。

猫的游戏是为了满足狩猎的本能,而狩猎,肯定会有失败和成功。



移动的小光点的确会很快吸引猫咪的注意力,但红外线的光点无法捕捉,这意味着猫咪在扑来追去追捕猎物之后,猎物并不能收入囊中让猫咪享受撕咬猎物的乐趣。几次下来,猫咪会认为这个游戏不那么有趣,抓住这个红色的“猎物”的概率是0,还会让猫咪失去自信心

一些红外线笔在不小心直射猫咪眼睛的时候,也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千万要避免直射猫咪的眼睛。


猫抓板+圆球轨道的组合,看上去很划算。

但事实证明,大多数小猫咪不会对这件“多功能”产品产生兴趣。

猫的爱好也许不能一次猜对,别轻易放弃,多多尝试,毕竟这也是养猫的乐趣之一。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更多有鱼课堂内容

请关注有鱼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