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次台风过后的清晨,遇到了小可怜,一只还未睁开眼的小猫,全身湿漉漉的躺在树下嘤嘤的叫着,冻的瑟瑟发抖,大概是风雨交加的夜晚里和它的妈妈走散了。从来没养过小动物,不知道怎么照顾它,急忙去百度求解,说是野猫不能亲肤接触身上有了人的味道,就会被父母抛弃。于是找了一个纸箱,外面贴上暖贴,里面铺上棉柔巾,放在它身边,它就本能的钻进去取暖。在台风过后的明媚阳光下,小猫渐渐恢复了体温,能在箱子里爬动。下午时候它又开始嘤嘤的叫,大概是饿坏了。可它太小了,没有羊奶也没有滴管可以喂它,我只能干着急。 那一晚过后,小猫从箱子里消失了…… 是不是有人给抱走了?还是被人扔了害死了?我心里直犯嘀咕,同时有一种自己家的猫给人抢走了的不爽感。

      大约一周的时间,它又出现在车棚附近了,和它爸妈一起,整齐的一家人。我真是太开心了,这时它已经长成一个毛茸茸的小可爱。我觉得它这个失踪幼猫存活下来又找到父母实在不易,就叫它小可怜。我邻居的妈妈每天会带做饭时切剩下的生肉去喂它,后来我买了天猫试用柜里的猫粮,算是给它每天的零食犒赏。

    也不知道是长期投喂培养的信任,还是高级猫粮的俘获,小可怜渐渐认识我了。它会凑过来围着我转几圈,或者轻轻的嗅一下我的鞋。因为这,我特别每次去喂它的时候都穿同一双鞋。有时我去的时候,它不在车棚趴着,我就学几声猫叫,吆喝着开饭了开饭了!它好像真的听得懂一样,从哪钻出来,撅着尾巴狂奔过来,把我逗的直乐。

   今天再去喂它的时候,怎么呼唤都不见蹦蹦跳跳的身影……远远的找到它,躺在黑夜里一动不动。我已不敢多想它死因,也不敢上前去再看它一眼,远远的站着,嚎啕大哭起来……

    一个台风夜晚,让我们遇见。又是一个台风夜晚,我们永远分离。人生到此处,第一次与猫发生情感联系,这种跨物种个体之间微妙关系的建立让我觉得欣喜 兴奋 甚至有些感动。虽然我早知道这种联系只是我们彼此生命中的短暂停留,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真是扎心的疼。

    公寓的微信群里有人说已经给它找好了领养,明天就来接它了。多诙谐诡异的安排!这就是它的命运吗,它是为了自由和苦难才来到这星球的吗?我想假装小可怜被领养走了,去到别人家里贪吃犯懒或者蹦蹦跳跳,如果是那样该有多好。

    我已经忍不住开始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