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露和阿派盛上米饭,开始吃饭。“这是你们sh农场的米吗?”  对,不怎么好吃,是吧? 太一般了,没有香味儿。 会不会是过期了?挺长时间了。 他们啥时候发的? 去年元旦吧。 那没事,一般米的保质期都是一年,不过得赶快吃掉了。  嗯呢。  继而开始啃烤鸭。 因为是复加热了,鸭肉有点硬,胡露使劲咬着,也尝不出一点肉香味,只觉得一股调料味在嘴里打转。吃一块,她就需要吃几口菜来舒缓一下,冲一冲香精味儿。这样吃的快把菜吃完了,鸭还剩半只。

胡露从小养成的吃饭习惯是先把最不喜欢吃的吃掉,然后再一点点吃越来越喜欢的,只到最后,小心翼翼地品尝最爱的美味。当然,经常地她留下的最爱吃的被弟弟抢走,不过她从不生气。这次也不例外。她开始攻击烤鸭。从鸭架开始一点点啃,鸭脖,鸭翅,鸭腿,直到最后一块能吃的肉。她有不爱吃的,但她从不浪费,所以有些本不爱吃的经过多次尝试也能接受了。菜很快就被阿派吃光。鱼是很大一条,实在吃不下了。他们宣布结束午餐。

“再也别买烤鸭了好吗?”胡露对阿派说。“你觉得好吃吗?”    一般般。  那你以前吃过了知道不怎么样干嘛还买?  这不是老长时间没吃了,门口又排那么长的队再抢,我以为口味能变一变呢?   那这下你满意了?我吃的恶心,再也不要吃了。如果你再买,请自己解决掉。    好,那我以后绝对不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