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压果汁的制作过程中,会涉及到大量的水果和蔬菜,这些原材料的处理方式和我们传统制作果汁过程有一些差异,这里,我们整理出来。方便你参考。

总体原则:

1,  用抗菌剂或者是环保酵素彻底清洗食材。并将水沥干。

2,  除了个别水果的果皮具有苦味必须去掉外,其余水果蔬菜尽量不去皮,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

3,  桃子等大的果核需要去掉。

具体分析:

苹果,梨:你可以保持完整和不剥皮。先破碎后挤压。

甜菜:切掉顶部,彻底清洗底部。并去皮。先破碎后挤压。

浆果:蓝莓,草莓等浆果质地柔软,出汁量少。最好先用搅拌机搅拌10秒,然后把它加到压滤袋中进行挤压。

胡萝卜:切掉胡萝卜的顶端。先破碎后挤压。

黄瓜:制作浅色的、非绿色的果汁,切掉黄瓜皮。绿色果汁保留黄瓜皮。先破碎后挤压。

多叶蔬菜:一般来说,不要去掉茎部。彻底清洗绿叶蔬菜叶子上的污垢。先破碎后挤压。

柠檬:洗净不要去皮,切对半破碎。先破碎后挤压。

芒果,木瓜,香蕉,火龙果:果汁含量少,用搅拌机先搅拌10秒,然后再加到压滤袋进行挤压。

瓜类:去皮破碎,西瓜不要破碎i,直接去皮挤压。

坚果:根据种类不同先进行浸泡,时间越久越好,一般为8个小时。然后将浸泡水倒掉加入过滤水,放入搅拌机进行搅拌,最后将渣液倒入压滤袋进行挤压。

橘子和葡萄柚:由于果皮中有苦味,去皮后直接放入压滤袋挤压。

菠萝:去皮后先破碎后挤压。

百香果:对切后将果肉舀出来混合进压滤袋,进行挤压。

以上就是在制作冷压果汁时一些主要食材的处理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