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中,最常见的运动大概就是快走和慢跑了,轻妞也曾经多次推荐过这两种运动。所以,很多人就非常纠结,这两种运动,减肥中应该怎么选择呢?

没有最好的运动,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我们根据两种不同方式的运动,罗列出各自的优缺点供大家参考。

快走的优点:快走对于膝盖的伤害比较小,更适合体重比较大或者体质比较差的人,运动方便,对于时间和场地都没有太大的要求,也更容易坚持。

慢跑的优点:运动消耗量比快走要高,对于提高心肺能力的帮助更大。

快走的缺点:运动强度较低,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相对来说更耗费时间。

慢跑的缺点:对于足部、膝盖和腰部的负担比较大,这几个部位有问题的人应该避免慢跑。由于运动量比较大,对于运动小白来说不容易坚持。

这样来看,两者各有优缺点,但不管怎么说,相信大家更关心的依旧是哪个减肥效果更好!

想要减肥效果好,无非是看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通常来说,有氧运动能够持续一段时间达到燃脂心率,燃烧脂肪的效果会更好。

一般来说,快走时候的心率会比慢跑时的心率要慢,快走一个小时比慢跑一个小时要少消耗100大卡左右的热量,所以同等运动时间上慢跑比快走的燃脂效果要更好。

不管是快走还是慢,运动正确最重要

在减肥的过程中,大家更关心减肥的效果,却经常忽视运动方法,结果反而让身体受伤了!其实,只有正确的运动方法才能更有利于减肥!

快走的正确方式:快走减肥中姿势很重要,上身一定要挺直,目视前方,双臂自然摆动,每天一气呵成坚持30分钟以上减肥效果最好。如果大家无法做到连续快走30分钟,也可以快走、慢走交替进行。

慢跑的正确方式:目视前方,腰背挺直,跑动的时候注意收紧小腹。可以先快走10分钟跑步5分钟,再快走15分钟慢跑10分钟,最后快走10分钟慢跑15分钟,这样慢慢的缩短快走时间,增加慢跑的时间,让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强度。

平时更推荐快走还是慢跑?

只有适合自己的运动才是最好的运动,所以选择哪一个还是要看自身情况:

1、对于运动小白、体重比较大、身体条件差的人来说,快走更适合你。

2、对于有一定运动经验,身体条件保持不错的人,慢跑更适合你。

不管哪种运动,只要大家动起来,都是可以消耗脂肪的,只要坚持下去,自然也就能够瘦下来!

关注公众号“好轻Club”←–长按可复制

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用,就点个赞吧,爱你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