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挂面是家中会常备的主食,它的粗细口感各不相同,却有着容易煮熟,性价比高的优点,所以女生都喜欢将它用它煮面,不同的做法和配料打造出不一样的口感。三款不重样的挂面美食,天天都能够让你获得简单好吃的一餐美食。

  一、番茄酸汤挂面

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

  以番茄为主打配料,味道产生酸酸甜甜的感觉,开胃又健康。油锅爆香姜葱,拿掉配料留焦香的锅。将番茄去头切成小块,爆炒加水出汁,煮上一会儿之后加入酱油、盐和味精。另起一锅清水煮好的挂面浇上一勺番茄酸汤,然后在撒上一把香菜就完成了。

  二、牛肉焖面

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

  焖面的口感浓重,有着蔬菜和牛片作为辅料,是一餐非常丰盛的食物。它的制作也非常简单,将蒜头炒香放入豆角,豆角一定要煮的完全熟透。加入牛肉翻炒,加入酱油、盐调味后放入热水,放入面条焖煮,等到水分煮尽的时候起锅。

  三、麻辣挂面

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挂面的简单做法,一人食怎么做好吃

  没有什么比辣辣的挂面更加令人觉得口齿生香了。挂面很容易附着上大量的汤水,可以吸收辣味,所以吃起来特别过瘾。一份美味的麻辣挂面,汤底尤其重要,恰到好处的麻辣,让滋味在口中弥漫。

  在锅中放油加热到八成,将辣椒和蒜末放入翻炒,然后加入辣椒面和辣椒酱进行混合。放入两大碗清水煮开,变成泛着红油的汤水。在碗中放入葱花和酱油,放入一勺煮好的辣椒油,再放入煮好的挂名和焯好的青菜,一份鲜辣可口的面条就完成了。

  挂面熟得很快,所以要控制好时间,软烂后口感就不好了。挂面的味道随着汤底的味道而变化,如果你喜欢吃各种不同口味的面条,只需要收藏下这一份菜谱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