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主人容易犯的17个错误

猫是很受欢迎的家养宠物。即便如此,仍有相当数量的人没有完全意识到如何恰当地照顾。

很多养猫人都会犯一些错误。

养猫人最常犯的错误

1。一时冲动买猫

你可以一时冲动买一双新鞋或一件外套。如果它们不适合你,你可以退货。 然而,如果你一时冲动买了一只猫,它不能像你想象的那样正常生活,你通常没办法像商品一样退货!所以尽可能多地了解小猫:它的气质、健康、习惯等等。检查品种的特性(如果是纯种)。想想它如何融入你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有一个适合猫的家庭环境。

 

2。未考虑长期承诺

一只猫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养一只猫的费用很快就会增加。所以,列一个费用清单,并确保在每个月预算里有足够的回旋余地。如果一个月后你们意识到银行里没有足够的钱供你们两个人吃,那就真的不公平了,这意味着你们中的一个必须离开。

有时候,在你把猫带进你的生活若干年后,你很难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但你应该考虑到,那时候它还是有可能和你在一起。

3。认为 “猫咪去爪术” 是可以的

除非有正当的医学理由, 猫咪去爪术是不好的。 首先….看你的手。现在想象一下把每个手指的第一个关节都切除。这是猫咪去爪术。它不仅包括爪本身的移除,还包括爪所附的整个骨骼。此类手术正在全世界逐步禁止。

这些图表显示了猫爪子里的骨头。左上角显示了当猫爪缩回行走时,骨头P1和P2的位置。左下角的图片显示了猫的爪子在伸展或抓挠某物时的伸展状态。去爪手术包括从每个脚趾截取骨头P1。这使得骨骼P2突然承受了右上图中描述的所有重量。最后,P2被肌腱拉到右下角所示的非自然角度。所以我认为是“猫咪去爪术” 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4。喂错食物

猫需要均衡的饮食才能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是给你的猫喂一种专门为猫准备的正宗的食物。不是狗粮!不是罐装金枪鱼。绝对不是素食。猫需要从肉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而且猫不需要大量的谷物。如果你想走自制路线(生骨肉),一定要知道要添加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必须注意卫生。

5。只吃干粮的饮食

猫不以喝水而闻名,所以它们必须从饮食中获得尽可能多的水分。许多人仍然只给猫干粮,因为它是方便的。如果你的猫能喝足够的水,只吃干猫粮也没有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确认不了你猫喝的水量,最好把湿食并行喂。

 

6。把水放得离食物太近

把猫的食物和水放在一起似乎是合乎逻辑的,但由于猫在食物盘上花了很多时间,水碗往往最后会有很多皮毛和灰尘漂浮在表面上。理想情况下,这两个区域之间应该有足够的距离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还有,猫不喜欢把水碗放在食物碗旁边。在野外,猫不会在食物旁边喝水,因为大自然告诉它们,水已经被杀死的猎物污染了。试着把他们的水盘移到另一个房间,或者至少穿过房间,远离他们的饭碗。

 

7。给猫喂奶

对猫和牛奶有一个普遍的误解。人们认为他们喜欢,给他们也没关系。有些猫可能喜欢,但这对它们真的不好。一旦小猫从它的母亲断奶,它就会停止生产分解牛奶乳糖含量的乳糖酶。因此猫对乳糖不耐受,因为它们不能正确消化乳糖。未消化的牛奶在猫的胃里发酵,引起胃痉挛、腹泻和呕吐。所以不要给他们。

8。让他们的猫变得超重

有些人喜欢肥胖的猫。超重的猫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就这么简单。猫不需要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多的食物,特别是如果它们是只在室内的猫。干粮很容易让猫吃得过饱,因为它的热量比较高了。一只平均体重4.5公斤的猫每天只需要250卡路里来保持体重。下图显示了一个直径为11公分,深度为2.5公分的碗,盛有100克的干粮,其中含有380卡路里!因此,一只4.5公斤重的猫实际上需要50%以上的能量,但对于一只7公斤重的猫来说,这是最理想的。这说明给你的小猫喂食过量是多么容易。在饲料包装上表示分量的摄取量,请参考。

9。用错了形状的碗

你知道猫会感到胡须疲劳吗?这是真的。如果你把他们的食物放在一个碗里,碗的直径小于他们胡须的宽度,他们会感到不舒服,因为他们的胡须一直接触到两边。猫的胡须对触碰非常敏感,不断地敲打它们会引起压力,而猫会把这种压力与进食联系起来。它会破坏他们的饮食经验,导致他们停止正常饮食。如果碗也太深,他们就是不吃底部的食物。最终的结果是沮丧,饥饿的猫和大量浪费的食物。

10。关闭内门

如果你把你的猫放在你房子的一小块地方,你就会减少它探索的本能。猫需要游荡的空间,特别是如果不允许它们在外面游荡。你会注意到一只猫似乎总是想走到一扇紧闭的门的另一边,有些人甚至会学着打开一扇。所以,善待你的猫,让它在你的家自由控制-特别是你的浴室!猫喜欢浴室,尤其是当你在里面的时候!

11。以为猫总是脚着地

这是一种常见的误解,经常导致猫受伤。确保猫不能从阳台或窗户上掉下来。即使它能以正确的方式着陆,也有骨折和瘫痪的危险。别让这种事发生在你的猫身上。千万不要把猫倒过来,然后把它扔下去,看它是否能翻过来。这太残忍了,一次又一次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12。忽视医疗保健

所有的猫都应该接种预防常见的猫病的疫苗,即使它们是只在室内的猫。许多主人只在猫明显生病的时候才带它去看兽医。实际上,所有的猫都应该至少每12个月去兽医那里注射一次疫苗,并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

 

13。不爱护牙齿

猫的牙齿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细菌。这会在他们的牙齿上形成牙菌斑,从而导致牙周病。因为这个,许多猫一直处于痛苦之中。它们会形成发炎的牙龈和松动的牙齿,当它们进食时就会摇动。你可以通过每天用一种特别研制的猫牙膏刷牙来避免给猫带来的痛苦。当它是小猫的时候,这很容易介绍,而成年猫就不那么容易了。如果你不能用牙刷接近你的猫,请向兽医咨询清洁它牙齿的其他方法。这真的值得一做。

14。猫砂盆不够干净

猫砂盆很快就会变成相当恶心的地方。如果你看到你的猫在用它的猫砂盆,把它在猫砂盆里清除掉的东西去掉。猫不喜欢用脏沙盆,你可能会把家里的东西弄得一团糟。至少在早晚清洁猫砂盆,如果可能的话,完全清空,在添加新的猫砂之前清洗干净。这对你的健康和猫都有好处。

如果你有一只以上的猫,为它们提供一个猫砂盆,以防止领土问题。就像你喜欢用冲过的马桶一样,猫也讨厌共用沙盆。

 

15。给猫剃须(特别夏天剃毛)

许多主人考虑给他们的长毛猫剃毛,因为他们认为在炎热的天气里剃须很好。有时候需要把打结的的剪下来,但你应该只去掉有问题的地方,不要刮得太满!

猫的皮毛有助于在炎热的天气里保持凉爽,因此当温度上升时,不需要修剪或刮掉任何毛发。

 

16。惩罚猫

你不应该对猫进行身体上的惩罚,也不应该对它大喊大叫。它会学会害怕你,学会不信任你。使用积极的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来阻止你的猫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比如抓你的家具或者跳到你的柜台上。用最喜欢的玩具做这个最简单的方法。把你的猫带到一个抓挠的地方去抓,或者离开厨房去玩。永远保持冷静,不要提高嗓门。

17。期望猫不会伤害小宠物

我不是说一只小的猫或狗。我是说像鸟、豚鼠、仓鼠和蜥蜴这样的宠物。仅仅因为你看过一段猫拥抱小鸡或老鼠的视频,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训练自己的猫这样做。一只猫很可能会杀死一只较小的宠物,因为它天生的猎物驱动力。而且他们行动如此迅速,你不可能阻止它的发生。

如果你的猫杀死了一只较小的家庭宠物,这让每个人都很不安,但你只能责怪自己,如果它发生了。不要对猫不公平,希望它学会不做自然发生的事。更重要的是,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说出来。把小宠物放在猫够不着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