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喵星人绝育的说法,众说纷纭。其中被议论最多的就是猫咪绝育后的最大好处:脾气变得特别好、温顺。

这个说法是谁开始说的?站出来,保证不打死ta。

因为很多人都认为:猫咪被绝育后,会十分记仇铲屎官。这点也成了新手猫奴们最担心的地方。

小编家里养了一只英短蓝猫,从小就特别凶。不喜欢叫,不喜欢被撸、被触碰,惹恼了它直接上口咬人。最让小编心塞的是,它超级无敌记仇。

每次打完疫苗回来,总会到我床上拉屎撒尿!

好不容易熬到它一岁的时候,能做绝育了,想着“绝育后的猫十分温顺”的说法,满心期待一只温顺乖巧、撒娇卖萌的蓝猫崭新归来。

奈何,我的蓝猫果然与众不同。

这次的绝育,整个恢复期花了它7天的时间,让它经受了猫生以来最大的折磨。

它大概是恨毒了我,在我床上拉屎撒尿都不足以解恨;且打那之后,更是不愿意让我触碰,甚至靠近它一米之内,它都会飞速跑远,那速度,都快让我产生幻觉了;更别提我不招惹它的时候,它还主动跳过来咬我。

我试图挽回我和它之间可怜的一丁点感情,每天给它倒水投食、铲屎铲尿、亲力亲为,它依然看不到我的用心和温柔。

现在在家里更是一句叫声都没有了,我好像已经好久好久没听到它的声音了。你们的猫,也是这么闷、不爱叫唤的性子吗?

无奈之下,我请教很多人,ta们的猫咪绝育后,是否也记仇。

有一个朋友的回答,我印象特深刻。她说猫咪绝育后,她妈妈开玩笑逗猫“哎呦,蛋蛋魅力,我们猫咪蛋没了”,本来猫咪还挣扎着要起来,被这么一嘲讽,头一歪,就倒地了,感觉那一刻灵魂出窍,眼泪都哗哗下来了,吓得她妈妈直接闭嘴了。可猫咪的眼泪还止不住,哭的她和她妈抱一起跟着哭……

虽然猫咪听不懂人话,可是情绪是能互相传染的,它感受到你的嘲讽或者玩笑,伤到自尊的猫咪,情绪也会崩坏。

我想了下我猫咪绝育后,我的表现。那段时间我特别忙,绝育后就把猫咪带回家养,早上放好食物和水就出门,晚上才回家。留下手术后、身心俱伤的猫咪独自在家,也不怪它对我记仇了。

所以,猫咪绝育后到底会不会记仇铲屎官,还要看它术后恢复期时,铲屎官的行为了。

1、不要开玩笑逗猫、更不要演戏吓猫咪,它可能根本看不明白你在干嘛,但是会被你的情绪影响到。你要做的就是给它最够安全感。

2、其次,猫咪恢复期的前三天,麻醉散了,伤口会非常疼,这时候它内心是十分委屈和害怕的,具体表现为没食物、情绪低迷,铲屎官除了要想办法弄点高营养、且好吃的食物,吸引它吃饭,最重要的就是适时地抚摸和安慰。

3、最后,恢复期的7天内,最重要的还是铲屎官的陪伴。猫咪绝育后的性格好坏、心理健康、会否记仇,都取决于铲屎官的爱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