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饮食对于控制体重,降低体脂很有效。可能大家都在想,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基于个体差异,每个人的减脂速度是不一样的,但是这篇文章可以给大家一个平均减脂速度的概念。

减脂速度的快慢主要基于四个因素:

  • 健康状况,有没有慢性疾病或者代谢疾病。
  • 身体结构,诸如BMI,脂肪含量。
  • 日常习惯,是否经常锻炼,是否常吃垃圾食品。
  • 脂肪燃烧适应期,身体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燃烧脂肪来供应能量。这个取决于平时碳水的摄取比例。

生酮饮食平均减脂速度

第一周:快速掉水 (0.5kg-5kg)
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水份流失。通常,我们是靠葡萄糖来储蓄身体水份的,突然间,我们降低了碳水,也就是葡萄糖,水份自然就没有载体了。

短期到中期:每周 0.5kg到1kg
过了一两周之后,减脂就进入了平稳期。这个阶段也是身体已经开始适应了用脂肪燃烧,而不是再依赖于碳水。

长期:当你越接近你的减脂目标的时候,减脂速度就越慢。这是因为体重降低的同时,身体需要的热量也随之降低。这个时候有可能一两个星期都没有体重变化,这个是正常的。

一项研究表明,经历了一年的生酮饮食者,年龄在30-69岁,原始体重在90-100kg,平均减掉14kg。

  • 4周减掉7kg
  • 4-12周减掉5kg
  • 12周后,没有大的变化

我们不难看出,生酮饮食对于快速降低体重和维持体重有很好的作用,能够有效地避免体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