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

Tapas, 西班牙版的“小吃”,相传13世纪时,阿方索国王10世被病缠身,每次只能以小量的食物配酒进食,国王痊愈后发布命令让酒一定要搭配食物才可以招待客人而得以流传至今。又一个版本是说以前酒保会在客人酒杯上面盖一块面包或者火腿来隔绝苍蝇的骚扰,“tapa”西班牙文翻译过来就是“盖”的意思。不管哪个版本是真实的,反正Tapas已是一种广泛流行的料理。

Tapas初接触

我们欧洲游轮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美食之都-巴塞罗那,逛完了米拉之家后就选择了酒店旁边一家看起来很繁忙的tapas店, 刚好有一张高桌子空出来,后来几天每次经过这里发现这家店常常都排队,看来是家“人气”餐厅啊。本来tapas是西班牙人午餐后晚餐前的食物,这家的营业时间很长,直接从早上8点开到凌晨1:30,原因想必是除了迎合游客之外也跟现代人越来越弹性的进餐时间有关系吧。

一坐下来就来一壶Sangria这种看起来就很适合女生的酒,入口酸酸甜甜的,加上水果点缀,让喝的人放下心防,不知不觉间多喝两口。

这家餐厅除了menu还有很多菜式在玻璃橱柜里面,吃完几盘鲜美的海鲜后,我们自己去柜台前点了已经煮好的沙丁鱼和需要烤炉加热的牛肉卷,每一盘都味道十足,下酒一流。

在巴塞罗那的第一餐就ending在美酒的微醺中和对tapas美好印象里,以至于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要找一家tapas餐厅喝个小酒吃几盘小菜来享受下西班牙悠闲的时光。

📍Ciutat Comtal

Rambla de Catalunya, 18, 08007 Barcelona, Spain

潮人聚集的潮地

El Nacional是巴塞罗那潮人聚集地,而我们的酒店(Praktik Essens Boutique Hotel)恰恰就在这家前身是汽车仓库改造的“潮人食堂”旁边。Food Hall(食堂)里面有4家餐厅,La Braseria是牛扒店,La Llotja是鱼料理专门店,La Parada是一家熟食店,还有La Taperia是Tapas店。

前面两家都需要预约,La Taperia是直接在里面排队的,我们第一次进去就看到排队队伍太长,无奈之下转而去中间的酒吧直接喝一杯,酒吧也有小菜可以配酒。

免费送酒小菜,味道还可以免费送酒小菜,味道还可以

西班牙火腿随便点都很好吃,没踩雷过西班牙火腿随便点都很好吃,没踩雷过

❗️要知道这家Tapas餐厅营业时间很短,每天的1点半到3点半,和晚上的8点到11点之间,我们利用地理位置优势,一回酒店就去看看有没有长队伍,后来终于打卡了这家餐厅,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没有像蔡澜先生说的有一种餐厅就是很漂亮,可是“把钱都花在装修上了”。

还好有我们家A先森这位“好奇宝宝”在,解锁出这道面包吃法,就是把🍅皮拨开,番茄肉和汁涂在面包上这么吃滴。👇

火腿油香油香的,吃不腻👇

虾炸的皮酥,整只都可以放进口里咬

青口也很肥美👇

炖牛肉味道很浓郁👇

El Nacional门口El Nacional门口

La Braseria牛扒餐厅La Braseria牛扒餐厅

里面还有冰淇淋店里面还有冰淇淋店

📍El Nacional

Passeig de Gràcia, 24 Bis, 08007 Barcelona, Spain

El Nacional网站

👉Tips:这里面的厕所别有洞天,记得去里面拍照!!

路边随便找一家都“可”

在巴塞罗那吃了两天之后我发现Tapas流行的原因很大在于它的多样化,每一家餐厅都有一些不同的花样。在最后一晚上随便又在路边找了一家餐厅(名字都没记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印象最深刻就是这道小青椒,烤的刚刚好,用一点点海盐点缀,好吃到我们又续了一碟。海鲜都很肥美,一点沙子都没有,最后的巧克力冰淇淋是海盐味的,巨美味!!

焦糖布丁和海盐冰淇淋焦糖布丁和海盐冰淇淋

“我是雷,别踩”

“雷”就在最著名的兰布拉大道上面,在走到精疲力尽后我们被下面这些五彩缤纷的果酒给吸引了,结果Sangria太甜了,糖浆和汽水的味道盖过了一切,海蛤都是沙,根本不能入口。

xoxo

作者:Jo

下篇预告:西班牙觅食(三)- 星级餐厅探店之“一开始就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