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想要亲昵地爱抚猫咪,或是督促它赶紧睡觉时”五花大绑”是绝对不会奏效的。这样不但会让猫咪在惊吓中产生抵触情绪,也会让主人疲惫不堪。

其实,猫咪能够在一定训练下按照主人的意思乖乖“卧倒“。直到主人发出”起来”的指令才会迅速恢复站立的姿势,整个过程看起来就好像是猫咪做了一个”俯卧撑”。

猫咪的’趴下”和”起来”动作通常是密不可分的一套训练系统,可以放在一起同时训练。

猫趴着猫趴着

【训练方法】

(1)走到猫咪面前,大声发出“趴下“指令,同时手稍稍用力将猫咪按倒,强迫其保持躺下的姿势,持续一段时间后,再发出“起来“的指令,松开手让猫咪站起来,整个动作完成后,可奖励零食或给予爱抚。

(2)通常,猫咪会很快领悟“起来“的指令。但“趴下”的动作则坚持不了很长时间,所以主人对“趴下“指令要不断强化。每次训练时,要依次延长猫咪“趴下“的时间,并用手辅助按压,然后松开手,让猫咪自行保持“趴下“的动作。

重复多次后,猫就会对“趴下“和”起来“的指令形成比较牢固的条件反射,当主人喊趴下”时,猫眯立即倒下,并在起来“指令“之前一直保持此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