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这个世界,开心的兴奋的。

当我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感受着母亲身上的体温,那样的安心。

我一天天长大,在母亲的身旁嬉戏胡闹。

在我即将懵懂的时候,母亲告诉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我们终将离开她,去到新的家庭,新的环境,遇到不一样的亲人和朋友,要永远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要虚度一生。

我似懂非懂,一边听着,一边玩着,究竟使命是什么,而我又需要怎么做,母亲没有说,我只是继续在她温暖和蔼的目光中继续徜徉恣意。

 

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女孩将我轻轻抱起来,在母亲闪着泪光的鼓励眼神中,我离开了这里,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我的母亲和兄弟姐妹。

在我的新家人面前,我总是跃跃欲试,门口摆放的鞋子我们共同整理,客厅落灰的地面我们一起打扫。

可我们似乎总是聚少离多,现在我有三个家人,天亮了他们就出门了,太阳下山的时候他们才回来。

最喜欢的事,就是在我们共进晚餐之后一家人出去散步,那时候我会遇到隔壁的坏朋友:多多,他比我大,第一次见面把我按到了草地上,吓得我大声求救,幸好我的家人过来把可恶的多多赶走了。

哦,忘了介绍了,我的家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和他们漂亮可爱的女儿(贝贝),我,是一只拉布拉多犬,我叫colour ,贝贝说,我是家里不可或缺的色彩。

可恶的多多是只哈士奇,从第一次见面她咆哮着向我扑来,我就深深记住了他那张令人讨厌的嘴脸,还有,他总是在每次相遇的时候绕着我和我的家人狂奔两圈,像个傻子一样,虽然我不怕他。

我还有一个好朋友莱茵,是只美丽的大金毛,在第一次被多多吓到之后,莱茵告诉我:亲爱的,多多属于不正常狗症候群,以后你就慢慢习惯了。

我还认识了许多其他的朋友。

每天早晨,我很庄重的告诉我的家人们安心出门吧,家里我会照看好的,然后跟他们道别。

而一天的等待是漫长的,时间差不多了,我会静静地坐在门口,等待他们的声音再次从门外传来,等待门再次打开,然后和贝贝相拥。

我最亲爱的贝贝,我们一起长大,你乐于分享,每次都会将自己的零食分给我;你心地善良,我小时候闯了祸被爸爸妈妈责备的时候,你总会护着我;同时你又那么心思细腻,我生病了的时候,你请了假在家,当你流着眼泪将饭递到我嘴边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心都快碎了。

时光飞逝,我已长大,不再调皮任性,我学会了安静等待,学会了拒绝诱惑,也学会了如何成为这个家的一员。

那个周末,贝贝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忍着眼泪坐在小区的长凳上,我静静地坐在她对面不知如何安慰,贝贝把手里的空瓶子狠狠一扔,便呜呜的哭了起来,我伤心坏了,不知所措,突然灵机一动,转身去找那个空瓶子,希望她能将烦恼再次像空瓶子一样扔掉。

当我把空瓶子送回到她面前时,她果真将空瓶子接过来又狠狠地扔了出去,于是我再去捡回来给她,就这样,扔到第三次的时候她终于破涕为笑,笑起来那么好看。

从那以后,我们经常玩这个甩掉烦恼的游戏,贝贝每次都能将烦恼抛开,笑得前俯后仰。

也仿佛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明白母亲告诉我的所谓使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