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乔治一个月零六天,第一次走进医院治疗,比姐姐去医院早了好久。

        记得姐姐第一次进医院的时候已经十个月了。姐姐长这么大,真的算非常不错了,小时候没有吐过奶,没有过眼屎,也没有哇哇大哭过,仅有黄疸比较难退,那是和母乳和妈妈血型有关,不关孩子的事。除此之外没有各种状况,一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十个月后也是因为发烧才去的医院,而且那次非常清楚是由于大人的问题导致孩子受凉了。小时候睡觉也非常好,不用一直吃奶,自己可以躺在小床上睡觉,一次睡好久。特别乖,省心省力。长这么大也只是简单的因为嗓子发炎而导致过发烧,其他的一切状况都没有。谢天谢地,姐姐这么好。但即便如此,姐姐每次生病,我也是揪心焦急,担心的不能行。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当父母,没有经验。

        到了乔治这里,问题好多啊,都是我没遇到过的,什么吐奶啦,眼屎啦,睡觉需要抱着,哇哇哭闹不止。今天哭闹不止,哭一整天,怎么都哄不下,换谁都不行,我就一直觉得不对劲,小孩子怎么可能会这样哭,而且宝宝一整天没有睡觉,这么小的孩子,一天需要睡二十个小时,大长一白天都没有睡觉,肯定是哪里不舒服了。晚上给秦医生打电话一问,人家说可能是肠胀气,还需要去医院做个透视。已经十点半了,由于小乔治一直哭闹不止,我都没有办法给悠宝讲故事哄睡觉。我和妈妈要带着小乔治去医院,悠宝贝也开始哭,说害怕,我一看到悠宝贝哭,心里觉得特别亏欠,乔治占用的都是悠宝的时间,要不然悠宝早就被我哄睡着了,也可以好好在妈妈身边听故事。生二胎真是一个难以平衡的问题。都需要妈妈,而妈妈只有一个,顾不了两个,爸爸又不靠谱。还好有妈妈和爸爸帮忙。

        到了医院,做了一个透视,我又担心有辐射对孩子不好,毕竟他才一个月,医生说没事,透视结果显示果然是肠胀气,片子上显示肠子里特别多积气,难怪孩子老哭闹。又来到儿科进行人工排气,类似于灌肠吧,第一次都没排出来,孩子哭的嗓子都哑了,特别可怜,看见孩子的小乖脸,我心里真不好受,不过可能有了悠宝做基础,我倒没那么着急和难过,还是比较淡定坦然的,从肛门伸进去一个小管子,堵的太厉害,一点也没排出来,在秦医生的指挥下,把了把尿,又再来第二遍,第二次倒是顺利排气了,咕嘟咕嘟排了很多,还喷了一大堆粑粑,马上孩子就不哭了,可能舒服了。回家的路上就睡着了。

        到家悠宝已经睡着了。我赶紧告诉睡梦中的悠宝妈妈回来了,放心睡觉吧。我妈妈带小的睡觉我带着大的睡觉。夜已深,至此才算平静了。

        没有乔治之前,我一直觉得悠宝还很小,我也没发觉我的全身心都扑在她身上简直到了过分的地步,现在看见她,觉得她好大,而且总感觉过去不真实,像做梦一样。有了乔治,外婆对悠宝的态度也有了超级大的变化,原来看见悠宝心里眼里都是喜欢,现在看见她闹尤其是要踢到小宝宝的时候,早上磨蹭的时候,喂饭的时候,那嫌弃和烦气的感觉都溢出来了。以前生悠宝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喜欢她,感觉没有母爱,现在小乔治生出来,看见孩子可爱的小脸,我觉得还是很喜欢的,到底是第二次当妈妈了,母爱很容易就有了。不知道有了这小的,分散了妈妈的注意力,占用了很多本属于悠宝的时间,对悠宝而言是好是坏,但至少我知道,现在的情况对悠宝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悠宝的心理。生了小乔治,不知道是好是坏,但看见乔治可爱的脸,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以后我会努力努力更努力,照顾好你们姐弟,让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爱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