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须是猫咪身体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有着很重要的位置,以及拥有很多神奇的功能。那么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猫须,你们都不知道的事:

1.猫须会变色

猫须在生长过程中,有黑色,灰色,白色,当然这些颜色是交错的。不信你下次观察一下,是不是这么神奇的!哈哈!你会问,不对啊,有的就是纯色的啊?那么你只需要等待,时间久了,就变色啦!

2.保持全身平衡

通过胡须,小猫咪可以很轻松的感受出任何轻微气流的经过,一旦剪掉,猫咪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宝贝雷达一样,行动变得不灵敏,而且如果两边的胡须长短不一样,也可能导致它平衡感变差,对自己也没有信心,因此不要去轻易修剪猫咪的胡须哦。

3.对物体进行大概测量

对于小猫咪来说,胡须就像是自己的保护伞,可以为它测量狭小空间的长度,以免自己陷入困境,众所周知,猫咪最爱捉老鼠,可是老鼠见了猫就会立即跑向狭窄的老鼠洞,这时,猫咪便会通过胡须测量老鼠洞的大小,以确保自己的安全。


4.猫须表达自己的情绪

猫须如果向两侧,心情好!

猫须向前,兴奋,想玩!

猫须向下,那就是生气了!

当它的胡须开始颤抖时,那它的情绪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5.对周围的环境有一定的感知

在猫咪的世界中,胡须虽然柔软但是又十分重要,假如没有了胡须,她们就仿佛失去了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判断力和感官程度都会下降,在漆黑的环境中,猫咪的视觉不能马上看清周围的环境,这时候胡须就派上大用场了,通过感知周围的风向湿度等等辨别方向,以此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你都知道哪些养猫咪的常识,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哦!好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的这,下次小爱会带大家去了解更多有趣的知识,喜欢小爱的欢迎点赞关注评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