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狗狗坐车是会晕车的,晕车会表现为呕吐、食欲不振等状况。人晕车可以吃点晕车药,而狗狗有没有晕车药可以吃,目前为止好像没有听说过有。有时候出门旅游如果把狗狗单独留在家里,许多人心里还是挺惦记的,时间短还好说,外出旅游时间久点的话,要么托人照顾,要么找个宠物店寄养几天,就算是这样,有时候难免在外面玩也玩不好,总觉得有点事情牵挂着,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带上狗狗一起外出旅游,特别是自驾游。

当然自驾游的前提是开车出去,狗狗随行肯定得坐车,遇到有的狗狗晕车,反映出来的症状是呕吐啥的,这可怎么办?

千万别着急 解决的办法还是有的,

比如说平常多多训练狗狗坐车,

下面来讲讲这里面的一些门道和经验:

1.首先要让狗狗习惯坐车,具体做法是先让狗狗坐到没有发动的车子里面,副驾驶或者后排坐都行,刚开始狗狗会抗拒坐车的,这时候要耐心的引导它,也可以利用一些小零食作为奖励,让狗狗慢慢的配合坐到车子里面,不同的狗狗重复的次数不同,一般来说五六次是要的。不能着急,也不能训斥狗狗,要不然逆反情绪会更加严重的。

2.当狗狗已经开始习惯自己坐到不发动的车里面后,我们就可以试着发动车子,并且刚开始的时候慢慢儿的开,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吧,等狗狗几次坐下来习惯了,再往上面加速度。行车里程也要循序渐进,可以从刚开始的适应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的短途,继而再慢慢适应长途旅行。

3.等狗狗习惯了长时间坐车以后,我们可以试着让狗狗习惯我们在弯道上拐弯,另外时不时的加减速度,并且可以把窗子摇一点下来,让狗狗习惯车窗外的风声等噪音,如果狗狗刚开始不能习惯,我们也切忌训斥它,要安慰狗狗,如果这时候狗狗晕车吐了,我们要尽快的找地方停车,车子停下来以后要好好的安抚狗狗,绝对不能发脾气。这样的过程可能需要反复几次,一定要有耐心。

等到狗狗彻底习惯了坐车兜风以后,那么我们就可以带上心爱的汪星人一起开车去旅行去跋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