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所周知,狗狗是人类的最忠诚的朋友,最好的伙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开始了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其中宠物也是一方面。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狗,各种品种的狗争奇斗艳,而铲屎官们也是费尽心思,让狗狗吃的好,玩的好!现在牵着一只品相好且很聪明的狗狗出门溜达都会备受瞩目,相信各位铲屎官们都有这种感觉!

      狗狗一般都是活泼好动的,有事没事都喜欢汪汪叫几声,尤其主人在身边的时候,那是上蹿下跳,欢快极了!当有一天你发现你的狗狗不再活泼,一整天都只会叫唤一两声,就连铲屎官爱抚狗          狗的时候都没回应,那它可能是得了抑郁症了!你可能会大吃一惊,什么?狗狗也会得抑郁症,没错狗狗还真的会有可能患抑郁症。狗狗为什么会患抑郁症呢?铲屎官们应该为狗狗做点什么带狗狗摆脱这种症状呢?

一、狗狗患有抑郁症的症状:

1.食欲下降:狗狗在患上抑郁症之后,食欲大降,什么好吃的都不再吸引它,而且喝水也比平常要少,导致体重会减轻不少。

2.精神萎靡:一天到晚都趴着睡觉,平时活泼好动,上蹿下跳的劲头早已不知所踪。

3.不再黏人:狗狗在没有生病的情况下,就连平时最喜欢的铲屎官都“撩”不动它了,甚至对你不理不睬,看都懒得看你一眼!

4.易怒:狗狗在这个时期会非常的情绪化,容易发怒,脾气暴躁,说不定就对你“动口”了。

5.大量掉毛:狗狗在这个时期也会大量的脱毛,注意不是正常的脱毛期。

      当你家的狗狗出现了这些症状以后,那么铲屎的你就要注意了,看看你家的狗狗是否患了抑郁症。其实狗狗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铲屎官的陪伴和关心,长期都处于紧张寂寞的状态,因此让狗狗感觉自己没有被主人重视或者主人不喜欢它。

      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事情比较多,导致自己陪伴狗狗的时间太少,让狗狗独自在家的时间太长。

      狗狗缺乏的是陪伴,因此铲屎官一定要在家的时候多陪狗狗们玩耍,一有空就“撩一撩”它们,让他们处于兴奋状态,这样也能增加彼此之间的好感和信任!

      在家和狗狗已经能融洽相处以后,就要尝试着利用空闲时间带着狗狗出去溜达,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狗狗天性活泼,就是要让它们体会大自然的快乐。

      增加对狗狗的爱抚。狗狗们是非常享受铲屎官的爱抚的,因此在狗狗抑郁的情况下多加对狗狗爱抚,也能抚平狗狗心中的一丝涟漪。

      铲屎官们的心情不要回家带给狗狗。比如自己心情不好了,回家就对狗狗撒气,这样对狗狗的心灵伤害很大的!很容易就让狗狗和你变得疏远起来!

      其实狗狗和人类有很多相通点的,人也害怕孤独,因此很多独居的人就养狗狗来排解这份孤独狗狗给了你陪伴的同时,作为铲屎官你是否也需要尽到义务和责任去尽可能的陪伴狗狗。狗狗患抑郁症其实大部分原因都是来自铲屎官,因为狗狗把你当做全部,除了你,没人能伤害到它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