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会爬以后,因为现在的床大都比较软,而地板又比较硬,怎么办呢,不少的爸爸妈妈毫无例外地会给孩子买来爬行垫。爬行垫五颜六色,上面有的是图案,有的是字母,对孩子的视觉也能产生比较良好的刺激,所以孩子们对这个玩具也特别喜欢,很愿意在上面玩耍、睡觉、吃东西。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婴儿爬爬垫呢?

如何选择婴儿爬爬垫
选择爬行垫,要关注2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材质是否安全环保;二是产品的尺寸和图案是否适合。下面分别作阐述。

一、安全与环保

1.无异味:由于宝宝将在爬行垫上来回反复的爬行,所以安全无毒是首要考虑的。要选择无异味的产品,买回来后最好先要晾一段时间再给宝宝用。

2.有弹性:质量合格的产品弹性很好,按压后很快复原。那些假劣产品则还原很慢或几乎无法还原。

3.不掉色:取白色面纸一张,在爬行垫上来回擦拭,检查是否掉色。倘若掉色,那么掉下的颜料可能被宝宝误食。

4.完整性:尽量不用拼图爬行垫,建议用完整的产品。因为一旦宝宝在爬行垫上小便,尿液可能会透过拼图垫的缝隙污染地板,还很不容易洗干净。整体式的产品就好得多了。

二、尺寸与图案

1.厚度:如室内安装地热,选择0.5厘米厚的产品为宜;如无地热,电子的厚度可在1.2厘米左右。另外,还有时节的因素:冬季时候使用稍厚的;夏季用薄的。

2.尺寸:常用的有1.5×2米或2×2米的,大家根据室内面积大小自由选择。

3.图案:可有字母,动物,植物,数字等,也可有其他漂亮生动的画面。可凭宝宝喜好选购,帮助宝宝了解世界,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