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胎教,能儿的听力、智力发育,但不能连续不间断,每次时间10~15分钟左右。如果时间过长,会对胎儿听力有影响。

做音乐胎教要注意哪些事情?

之前给二宝做胎教的时候,妇产科医生提示我:每天胎教1~2次,每次15~20分钟左右。做胎教的时候尽量保持环境安静,音乐音量不要超过80分贝,50分贝左右,相当于我们平时说话的声音。但是胎儿听到的声音比外界低25~30分贝,一般75分贝适宜。听胎教音乐的时候,耳机、传声筒距离肚皮2cm左右,避免声音过大会刺激到胎儿。

什么时候做胎教比较好?

在孕26周左右,胎儿能对外界声音有反应,可以做胎教。美国一所研究院的研究结果表明:胎儿能听到外界的所有声音,包括3米意外的讲话声、生活噪音等,孕妈在做胎教的时候尽量保持静谧。

总之,孕期不仅可以做音乐胎教,准爸爸浑厚的声音也是胎儿喜欢的,可以在孕期多让准爸爸跟胎儿说说话,他踢肚皮等有所反应,但时间别太长,声音不要忽大忽小。

文章转自江西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
江西医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是江西省残联人工耳蜗医学检测定点医院、江西省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南昌市城镇职工定点医院、南昌市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等。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床位150张,医护人员约2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82%、高级技术职称占总人数8%、耳鼻咽喉科医学博士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