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养成记】第三天

阅读打卡,产后恢复运动打卡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源自于善于沟通的父母,一个语料丰富的早教语言环境对于婴儿的大脑发育至关重要。那如何帮父母构建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呢?

3T原则:

  • Tune in :共情关注
  • Talk more :充分交流
  • Take turns :轮流谈话


一、共情关注

也就是说,孩子关注什么,你就关注什么。只有父母把注意力集中到孩子身上时,大脑发育的关注力才会产生!


例子:孩子在堆积木,父母拿着故事书拍拍,想讲故事给他听,孩子看了一眼,继续玩着积木。大部分的父母会继续说到“坐过来,这儿有一本很棒的故事书”。事实上,孩子在说“爸爸妈妈,快过来,堆积木可有意思了”。get到了嚒?此时的父母应该说,“宝宝喜欢堆积木啊,那爸爸妈妈也一起参与好么”。


共情关注的核心是父母的回应。

很多人都说,宝宝一哭,不能马上抱,会养成习惯的。你知道嚒?大量的研究报告表明,如果新生儿被晾在一旁任其哭闹;他的大脑就将遭受负面影响!特别是一岁以前,宝宝一哭就要抱。让他更有安全感!


好了,我的小布丁肚子饿了。要去喂喂了,先聊到这吧😊 每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