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呼吸就是生命的能量。如果你是瑜伽新手,或者想要让你的练习更近一步,这里有5个让你在瑜伽时有效呼吸的技巧:

1. 分辨和理解不同的呼吸方式
在瑜伽课中,你会经常听到老师让你做“乌伽依”呼吸,或者“海洋”呼吸。
“海洋”呼吸就是收缩喉咙的后侧,让你吸气和呼气的声音听起来像海浪,帮助你呼吸慢一点、深一点、平稳一点。课外也花点时间去学习如何呼吸,可以帮助你在课堂上更好地呼吸。
选择一个舒适的、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练习呼吸。吸气,在心里默念到“5”,停一下,然后呼气也数到“5”。尝试吸气和呼气平稳。
一旦你这样舒服了,尝试数到更多的数字。

2. 通过鼻子呼吸
用鼻子来呼吸,帮助找到中心,让你专注当下,保持身心平静。鼻子呼吸帮助你稳定心率、体温。

3. 在体式中呼吸
有时候你在做一个挑战性的瑜伽体式,你会听到老师说“把呼吸带入体式”或者“呼吸到身体紧张的地方”。
呼吸可以引导你做挑战性的体式,帮助你在体式中放松。

4. 明白为什么你的呼吸短促
当你从有意识的深呼吸变成短浅的呼吸时,这其实是身体告诉你要休息一下。当这样的时候,听你身体的声音,明白哪里卡住了,如何让能量通过那里。
对自己好一点,该休息时休息,你的身体会告诉你。

5. 专注,让你的呼吸引导你
让你的呼吸引导你做题时,可以增加你对身体感受的意识,与自身建立更强烈的连接:自我意识和自我相信。通过这样,瑜伽会变得更加是一种内在的连接,而不只是一种各种体式的运动。
有意识地呼吸说明你在激活大脑的不同部分,特别是大脑皮质层。

当你有意识地呼吸,你在激活大脑皮质层,会让你更加放松,不只是在瑜伽垫上,更是生活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