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孩子喜欢的话题你们的关系更能拉近。

让孩子成为自己,爱上学习,提高分数,你好,这里是正确父母的家庭教育课。

聊孩子喜欢的话题,你们的关系更能拉近。

每个人都喜欢和自己相像的人。想拉近和孩子的关系,生活中,不妨多聊聊他喜欢的事。这样,不但孩子更开心,你们的关系也更容易变得亲密。

例如:

1.

生活中,我们可以和孩子多聊的他喜欢的事: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游戏;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动画片;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歌星、影星;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音乐、电影、电视剧;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运动、球星;

▲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起聊孩子喜欢的朋友、喜欢的老师;

一起聊孩子的愿望;

一起聊孩子的兴趣、爱好;

经常和孩子聊他喜欢的事,会让孩子觉得:爸妈是关注我、喜欢我的,能让他感受到爱和自我价值。不但能拉近关系,还能培养孩子的兴趣,发展他的爱好。

2.

培养和孩子共同的爱好。

同样,生活中,除了可以跟孩子多聊他喜欢的事以外,爸妈还可以试着去跟孩子培养共同的爱好,以拉近与他的关系,例如:

一起打孩子喜欢的羽毛球、乒乓球;

跟孩子一起学游泳;

作业后、或周末的下午,跟孩子一起打他喜欢的电子游戏;

和孩子一起养他喜欢的小金鱼;

和孩子一起照顾你们共同养的小猫、小狗;

孩子如果喜欢,多陪他一起下象棋、跳棋、围棋;

▲ 图片来源:摄图网

和孩子一起涂鸦、唱歌、看他喜欢的动画片;

……

3.

找出和孩子的共同点:

当然,多找出你和孩子的“共同点”,也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

妈妈小时候也喜欢吃冰淇淋,因为觉得好甜啊。

爸爸小的时候也特别喜欢打篮球,因为觉得那能体现男子汉的力量!

爸爸小时候,第一次坐大滑梯也会怕,因为觉得那好高啊,不过尝试了之后,就感觉没那么怕了。

▲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妈妈小时候弄丢了自己喜欢的玩具,也会特别难过。

妈妈小时候也特别害怕打针,每次打针都会先哭上一阵,不过想了想打完针身体就能好些,妈妈也就忍了忍,不一会儿也就不那么疼了呢。

以前爸爸考试考得不好时,也会像你一样,特别难过。

英语中 like 表示“喜欢”,也表示 ——“像”,每个人都喜欢和自己“相像”的人,当孩子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爸妈也喜欢、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爸妈的爱好、自己的经历和想法爸妈也曾有过时,他会觉得爸妈和自己是“一路人”,也会觉得爸妈更“懂”自己。自然更加喜欢你、更愿意跟你表达。

所以,想拉近与孩子的关系,就多聊孩子喜欢的话题、培养和孩子共同的兴趣爱好、找出和孩子的共同点吧!

▲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科学的家庭教育中,孩子养成的所有能力习惯品质,会自然地迁移到学习上,开花结果。

① 你可以每周六在喜马拉雅app中收听到果仙多维推送的育儿干货音频,和小仙一起利用碎片时间,「轻松」「省时」「高效」学习育儿知识干货、掌握实操育儿方法

② 在遇到育儿难题时,你可以微博私信随时向我进行语音、文字咨询,小仙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复,协助你将育子难题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