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食的最高境界不是把一份食材做的色香味俱全,而是彻底的毁掉她。我们是一群不会烧菜的女生,欢迎你也加入我们,不爱烧饭美女天团,我们有个群可以交流,欢迎您参与,V:whhsj666

🔅最近做饭就喜欢做一些简单省力又好吃的东西,电饭锅美食就是最好吃的选择,各种焖饭我做的根本停不下来,这次做的是排骨腊肠焖饭,类似煲仔饭的口感,腊肠让整体口味得到了提升,做法分享给大家。

🔅材料:

排骨250g 大米2杯 腊肠1根 胡萝卜半根 青豆150克 玉米150克 生抽2勺 料酒1勺 老抽1勺 蚝油1勺 花椒粉适量 香葱适量

🔅做法:

腊肠切片,胡萝卜切丁,青豆洗净,玉米粒洗净。

排骨加入葱和一勺料酒冷水下锅,焯掉血水后捞出。

锅中放油,放入焯好的排骨,放入生抽,料酒,老抽,花椒粉,蚝油翻炒均匀,放入没过排骨的热水煮5分钟。

把所有材料和洗净的大米放入锅中,倒入排骨,加入排骨汤汁刚好没过所有食材,不够的话加一点水,翻拌均匀,正常煮饭模式即可。

开盖撒香葱就可以吃了,特别香特别够味。

下次分享素味焖饭给大家,保证鲜掉眉毛,谢谢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