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夜我醉倒在一片苦海里,那些弱小的因子向我打招呼。唇语是一种沉默的禁忌,一张口就是你的名字。脱掉蓑衣在过往的星河上飘荡,浓郁的葡萄酒也拯救不了干涸而无神的眼睛。我种了一片院子,开了许多红玫瑰,炙热的美丽转手就给花店老板,附赠婚礼新人和过往路人。红玫瑰是我的热烈,我不够值钱的血液,我少女时代里漫长而努力的暗恋。现在,全体朝我致谢,感谢我放过它们,感谢我放掉过往如常,感谢我让它们填满了许多人生命里的荒芜,创造了丰富。

   在夏夜里,一个乘凉的夜晚,月光很亮,然后我遇到了我的白月光。一千一百种不可能,数不清的犹豫,禁忌是遥不可及。

  但,我想登月。我明白我无法再打理那片落败的、不够纯粹的花园了,它们的灵魂我从不愿贩卖,但我挨不过央求,心软的在一个傍晚,将花瓣折叠成一只小船。

  我又明白了,我又迷惘了。当我的双脚平整而踏实地落在这颗星球上,这片土地像怀抱万物一样拥抱我,荆棘鸟呼喊荆棘,神明的光顾多给了凡人一丝一毫,恰恰是这偏爱。这偏爱啊,给了弱者一点,一点向前的希望。然后是,时间的恒河生生不息,那就流淌吧,我知道,知道我胜利了。

  你的存在对我最大的意义莫过于:你尽管往前走,能够追上你固然美好。就算追不上,那些因你而努力想要成为更好的人的日子也已经是馈赠了。

  那你也等等我呀,我还是渴望成为和你一样,一样披星戴月斩妖除魔的英雄,一样期待你能够踏月而来看一看人间的小娘子。神话故事固然美好,而美好本就作为一种意识存在,更甚者,作为一个世界存在。

   我也,一定一定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