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眼两年过去了,奶奶您在天堂还好那?我很想您,很想很想很想…..

  想吃您烧的菜,您腌的菜,没人在因为我不爱吃饭生气了,也没人在我牙痛时候心疼了,更没人帮我洗衣服了,也没人在家里的那棵树下等着我,您那么多孙子怎么就记得我的生日,怎么对我那么溺爱……

  照顾了太奶奶半辈子,照顾爷爷一辈子,又照顾我们,爷爷到现在都不会做饭洗衣服,我还记得爷爷帮你洗衣服您就是不让碰嫌弃他洗的不干净,我不爱面食爷爷不爱米饭您就给我单做,那么惯着我们干嘛….,

  您知道吗?您去的那一刻爷爷哭的那么伤心嘴里念着她走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他流泪,每次回去我看见爷爷都好想哭但是否都忍住了……

  我好恨自己,为什么会那么不明事理,那年我回去因为您没等我我心里还不高兴,您的腿都动不了,您去得前一天我为什么没有坚持留在家里,我特么眼瞎心瞎,我都没来得及孝顺您,总以为还有时间还有时间不急,您都没见到我婚礼,别人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我还在记恨过去埋怨未来,我都没有爱过自己爱过自己的家人,我算什么东西,幼稚园里的巨婴……

  奶奶这两年孤独跟反思,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忘记了很多道理,我花了一年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那年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烧纸,以前不明所以,那一刻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思念!奶奶我好想您,您想我的时候就给我拖拖梦,第二年我去了好多地方,吃过好多好吃的.我喜欢的人我不喜欢的人我都不会再冷着脸了,也经常给家里打电话,也会去亲人家走动……还是会失眠,不好吃的还是会饿着也不吃,不过面食我也爱吃了,肉类我也能接受了,我现在做饭按着菜谱其实也好吃多了,明年我就把自己吃的胖胖的去祭拜您。

  奶奶,我一定会接受自己,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那么病重时候还担心我了,我错了……

  奶奶,我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