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训练前,请记得要热身哦!

之前的文章中,小编曾提到过热身的好处,能够让身体逐渐适应运动状态,从而减少运动中受伤的可能性

 

那么到底该遵循哪些原则来进行热身效果最好呢?今天小编就为你揭晓答案。

 

#1、别静态拉伸过长时间

热身与拉伸,其实是不少小伙伴傻傻分不清的几大内容之一。热身动作也会有一些拉伸,来让肌肉获得适当的刺激,适当放松,不让它们那么僵硬。

 

但是最新的研究显示,热身期间如果进行过长时间的静态拉伸,其实会降低训练表现。所以,在热身阶段,如果想活动自己的关节,让它们提前适应较大范围的运动,应该采取的热身方式是动态拉伸,也就是动态的活动相应的关节。甚至进行一些深蹲、俯卧撑等基础的自重训练动作,也能比较好的起到热身效果。

 

#2、没有心跳的感觉

开个玩笑,这里小编想说的是,热身没让你感觉到心跳加速,此时你的新陈代谢特别是心血管系统还没从正常状态过渡到运动状态

 

这时候,小编的建议是可以尝试波比跳或者高抬腿等能够瞬间让身体兴奋起来的热身动作,让你的心脏high起来。

 

#3、要刺激到相应部位的运动神经

说人话,就是,想要练哪个部位了,要针对这个部位进行热身。别今天要练肱二头肌弯举,却在热身的时候一直在活动膝盖、脚踝什么的。

 

如果在热身期间没针对相应部位进行适当的热身锻炼,或者某些动作自己不知道怎么热身。那么小编强烈建议,可以先采用无负重或者低重量的一组动作,来让相应部位的肌肉运动神经先兴奋起来。这样能够很好地避免身体一上来就受到较大负荷的冲击,降低受伤的可能性。

如果觉得喜欢,就请肆无忌惮的订阅、分享吧!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一分钟健身知识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sandy_18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