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家里有两只可爱的狗狗,都是中华田园犬,一只叫大黄,一只叫小花。他们年龄挺大了,大黄七岁了,小花六岁。   

        七年前,我的奶奶觉得在城里住不习惯,毅然决定回老家。由于我爷爷死的早,奶奶回去就只有一个人,于是她就去同村的人家里领了一条出生没多久的小黄狗(就是现在的大黄),带回家做伴看门。

         奶奶回去的第二年,有次她去赶集,在回家的路上有只小小的花狗一直跟着她,奶奶也没赶他,就这样小花狗就跟着奶奶回到了家。看着两只狗,一黄一花,一大一小,奶奶就顺口取了名字,大黄和小花。

        因为我和弟弟在城镇里的学校上学,父母便租了房子在城里打工,陪伴我们。本来奶奶年事已高也进了城,可她习惯劳动,觉得城里没事做,待了一段时间便想回去了。

        我和弟弟一放假就回家陪她。刚开始看到两只狗狗的时候,他们对我很不好友好,只跟奶奶亲。后来我喂了他们几次肉,他们就记得我了,哈哈哈。以后的每次回去,他们总是隔着老远就狂奔过来,高兴地冲我们摇头摆尾,汪汪直叫。大黄性情很温和,虽然见陌生人会叫,但是只是吓唬人,不会咬人。相对于来说,小花就有点凶了喔,不仅护食,脾气还有点不好呢!看了陌生人得叫好久,不依不饶的,但是也没有咬过人。他们胆子可小了,哈哈,家里来的客人多了,两个就跑到屋里躲起来,像害羞小姑娘一样 。隔壁有人放火炮或是烟花,吓得呜呜之叫,要安慰好久才能好起来。我们出门劳作的时候,他们就会跟着一起去,在乡间的公路上跑来跑去,到田里的杂草丛中滚来滚去,抓抓小虫子,撒撒尿。玩累了,他们就回家看门了,趴在家里的坝子旁边等我们回来。

        这两年,奶奶的身体不太好了,毕竟八十岁的人了,不适合太劳累,也需要人在跟前。父母和姑姑商量了下,觉得把奶奶接到城里来,至少人在跟前要放心些。

         奶奶来了城里,大黄和小花在家里就没人照顾了,所以我们也把两只狗狗带来了。可是来了城里之后,两只狗狗就变了,整天呆呆的,没什么精神,也不高兴了。虽然吃的东西比在老家要好很多,但是还是瘦了。城里租的家地方很小,他们也不能随意奔跑。带他们上街,他们一出门就不动了,街上人太多了,我知道他们害怕。

         我妈说他们习惯了在农村的自由自在,到城里面难以适应,考虑要不要把他们送回老家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