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今天夥伴又煮了一壺96年老白茶,這次似乎是沒有沖泡直接丟進鐵壺里煮的,但是我不太喜歡這樣喝,因為這樣喝的老白茶偏苦,口感不太豐富,我喜歡的那股粽葉香很淡,可能還是得沖泡它才能將其各種豐富的味道激活;果然是每一次品茶都會有不同的滋味,不同的人、不同的水注或者不同的時間甚至不同的心情,都會影響到那一壺茶最後呈現出來的樣子。

#2019.09.23

今晚喝了一杯雅安康磚,感覺沒有上一次喝的味道那麼濃郁,但是上次是下午喝的,這次是晚上喝的,按理說這次的茶煮了一天味道應該更加厚重才對;應該是自己越來越喜歡喝熟普了,所以也慢慢接受這個茶了;夥伴們說有一股泥土味,似乎是有一點點,不過我喜歡將其形容為醇厚而複雜的藥草味⋯

#2019.09.21

寒露鐵觀音

Jamie真的很愛喝寒露鐵觀音,第三次點這個茶了,這次是我泡的,泡的時候就聞到了濃濃的青草味,最後喝的時候也是很明顯的青草味,雖然是鐵觀音,但是完全沒有以前跟長輩一起喝鐵觀音的感覺,或許我下次要和傳統鐵觀音一起品嚐仔細對比一下。

姜母香單枞

據說這是50000RMB/斤的茶,夥伴泡的,我們是一泡一泡喝的;聞起來有姜花香,喝起來既清香又甜潤有回甘,喝完後滿嘴都是甜甜的留香,喝水都是甜的,所以再喝別的茶也會影響口感。

#2019.09.20

南糯山

闻起来有厚重甘草味,入口柔滑,有熟普一般都会有的药草味,细细感受有微微的糯米香甜留在舌根,喝多几口就有种厚重感在喉咙。

#2019.09.18

正山小种

这次是我自己泡的,第一泡我只喝到了烟熏味,闻起来也是烟熏味,在我这尝到的烟熏味完全盖住了红茶原本的味道,到了四五泡的时候才微微感觉到有香甜留五舌根;虽然我第一泡开始就20s出水,但爸爸还是说味道太淡了,我暂时还没有什么浓淡的定义,因为很多茶我都是第一次喝;给爸爸泡完一壶后,剩下的茶叶我又泡了3泡,剩下的就几乎没有烟熏味了,这样我反而更能品到它的红茶味,但是也没什么特色了。

96年老白茶

因為我真的很愛喝,所以給媽媽點了一份,而且每次喝老白茶都有不同的感覺;我們店里的老白茶是白牡丹和老壽眉拼出來的,這次喝出了粽葉香和花果香,聞起來也也是甜甜的粽葉香,讓人每一杯都想細細品嚐,或許這就是老白茶的魅力吧。

#2019.09.15

日月潭红玉

闻起来有股奇特的香甜味,暂时找不到具体的形容词来形容这种醇香,喝起来有股清凉的感觉,淡淡薄荷味。

#2019.09.07

•曼诺

苦到我发抖,可能是因为感冒,除了苦也feel不到别的味道,但是过了一会儿后能感觉到甜味留于舌根还有微微回甘。

(感冒许久品不出味道所以没怎么喝茶)

#2019.08.29

•梨山

颜色浅金黄透亮,清香型乌龙,淡淡花蜜香,入口感觉清爽,浅浅的花果甜味留于舌头,微微回甘。

#2019.08.25

•白豪银针

入口柔滑,味道较淡,随后感受到清冽野花香和青草香气,最后口中还能感受到清新的甘甜。

#2019.08.23

•奇兰

入口有股清凉感,随之而来的是甘甜的滋味,饮后满口留香,细细感受有蜜糖香和兰花香。(只喝了一杯,品得比较随意)

#2019.08.22

•兰花香单枞

清香型,闻起来没什么味道,入口甘醇,香甜味在口中维持许久。

•阿里山

闻起来喝起来都清新香甜,有山野气息。

•96年老白茶

第一二泡的时候我闻到了淡淡的陈木香和药香(香味闻起来一直都非常淡),喝起来有股中草药的味道,第三泡开始有果香和杏仁香,第四泡到达甜味的巅峰,再往后则感觉将丰富的口味融合为茶的淡淡清甜,并且醇甜滋味一直维持于口中。喝老白茶感觉就是从尝遍人生百态的过程,到最后的平淡微笑看待世间万物~

年中茶会 「红」

96年老白茶 喝一泡少一泡 口感顺滑滋味丰富有层次

感谢石头老师让我们见识仙气儿外露的传统茶会 给我们带来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俱全的5D震撼感受

#2019.08.21

•鸭屎香单枞

金银花香,味鲜醇有回甘。

•醉贵妃

清新梅子香,口感丝绸般绵滑。

•碎银子

糯米香伴随着枣香;入口先有一点清凉感,随后感受到醇甜的滋味,口感有层次。(這個時候對碎銀子還沒什麼感覺)

#2019.08.20

•六安瓜片

苦瓜汤味道,口感清爽,汤清绿透亮,茶叶泡开后叶片较大。

•雅安康砖

味醇厚,伴有药草香;喝下第一口就觉得它是有年代有故事的茶,觉得自己品这款茶还太年轻。

#2019.08.17

•寒露铁观音

“知音不在千杯酒 一盏清茶也醉人”

寒露前后昼夜温差较大,既能使茶叶较好的发酵,又能较好的锁住茶叶里的香气和甜味。寒露铁观音则完美诠释了安溪铁观音秋茶的滋味,其散发着淡淡的天然兰花香,入口有水果甜香;我个人比较喜欢有回甘的并且不会太浓的茶,这款茶就非常符合,没有传统的铁观音那么浓厚,但有着恰到好处的鲜爽回甘滋味……​​​​